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北京房租上涨:大兴单间每月租金上涨超200元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12-09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房租上涨:大兴单间每月租金上涨超200元)

12月1日到12月8日,记者走访北京大兴、丰台区多家中介公司门店发现,两地房屋租金均有不同程度增长,相比上一个季度,大兴区多数普通单间卧室每月租金上涨250元左右,整租每月租金上涨600元以上,丰台地区多数单间每月租金上涨200元左右。不仅仅是房屋租金,租房业务的成交量也在上涨。

记者统计某网公布的租赁成交数据发现,近期租房业务成交量激增,例如,剔除链家自如的公寓房源后,11月20日,大兴区成交租房业务数量超过250套;11月27日,成交租房业务数量超过100套;11月29日,成交租房业务数量约90套,均超过了今年租房旺季(毕业季)的单日成交数量。

我爱我家公司方面也向记者表示,最近租房成交量确实有所增加。

链家、我爱我家的后台数据显示,与同期相比,11月月底,租赁房源上线后的点击量也出现大幅增长。

记者走访了西红门地区的一家链家门店,门店经纪人表示,剩余房源不多原因有二:一是需求量爆发,多数房源都已经出租,剩下的房源普遍价格比较贵;二是年底是租房业务的淡季,库存的房源不多,“现在一个单间每月加价300元,还不一定可以租到房。”该门店经纪人说。

这种租房需求上升、租金上涨的现象也出现在北京六环外地区。由于交通原因,六环外地区一直是租房领域的“死角”地区,现在这些地区也开始活跃起来。

A世纪房产中介叶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北京非核心地区从事商品房租房业务,此前每月基本上只能成交5套左右,但在11月25日当天,他一次性成交了5套租房业务。“12月2日,一个客户找过来,我手里没有房源了,这位客户背着锅、盆、被子等物品硬是拽着我找到物业公司,让物业公司把小区业主的电话拿出来,最后经过物业公司和多个业主沟通协调,才给他找到了一套房子,比他之前每月的租金贵了500元。”叶先生说。

这位叶先生还说,现在手握房源的房东已经开始规划涨价,他手里几套快到期的房源房东目前都向他提议涨价,涨幅不等。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北京通州区和昌平区,以及河北燕郊地区,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昌平地区的单间每月租金上涨150元左右;正在装修香河地区楼房的杜女士不停接到中介电话询问什么时候装修完毕什么时候可以出租等问题,而东城区、西城区等中心区域房租变化幅度不大。

一位曾经在天通苑租房的租客表示,他此前租的单间每月租金是1200元,最近搬家,租房每月已经超过2000元,而他的月收入仅4000元左右。

链家董事长左晖认为,过去5年里,北京住宅租金增长大概是96%,他研判,租金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面会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