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北京租房需求激增 链家自如存量客户换租不涨价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8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租房需求激增 链家自如存量客户换租不涨价)

原标题:北京租房需求激增 链家自如存量客户换租不涨价

昨天早上,在地铁上,记者偶遇两个女孩,她们拖着一大袋行李,行李袋子上用透明胶布缠着两个红色的塑料盆。“我们重新租了房,在搬家。”两个女孩称。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了清除安全隐患,北京相关部门对不合规公寓进行排查,有些非合规公寓或租赁用房被拆掉,因此近期租房需求猛增,有的业主报价上涨,但也有品牌公寓房宣称不涨价。

租房需求猛增

“原来租的房子一个月1000多元,现在换了一个,每个月涨到2000多元了。”一位搬离原来租赁房的人向本报记者表示,新的租住房条件更好,但房租涨价了。

《证券日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从近日全市租房需求变动来看,大兴区租房需求可谓激增。

记者通过不完全统计发现,在链家网平台上,剔除链家自如的公寓房源,仅11月20日,大兴区就成交了约280套租房单子。

“以我个人的租房成交量来看,过去一个月大约能达成3套的单子,但这几天就租出去了6套。总体来看,与过去租房市场平稳时期的成交量相比,这几天要翻倍。”一家中介机构经纪人向本报记者透露,即使现在,想找房和看房的租客依旧很多。

而在房租价格方面,有的业主坐地涨价,有的则依旧是市场价。总体来看,两居室价格最贵。一般来说,在四环内,租两居室,每个月可能需要6000元-7000元,甚至更多。至于两居室的一个卧室,则需要3000元-4000元。在大兴西红门区域,两居室通常需要4000元以上,而自如一个卧室则需要2000元左右。

有消息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现在在自如平台,推出一套大兴的房子,就有10多个人点击,马上达成成交的情况出现。

面对租房需求猛增的情况,链家自如CEO熊林表示,针对最近找房客户猛增,部分区域出现排队抢房的情况,自如将全力提供房源供应量,并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并承诺全北京在租房房源,在12月31日前,不涨一分钱。

此外,熊林还表示,目前居住自如房屋的自如客,如果遇到任何情况和要求需要大家搬离,自如承诺免费换租,免费搬家,并提供一个月的房租作为搬家与误工补偿。

公寓房减少隔断

事实上,有消息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自如个别隔断房源属于非合规房,被拆,但这是极少的量。未来,自如会逐步减少隔断房供应,增加新的产品来满足城市普通租赁需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在租赁市场中,“N+1”也就是客厅打隔断住人,从政策角度一直是违规,但因为市场有需求,所以多家中介机构和二房东野蛮发展,大量的客厅被改造,此次被清退。

有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直言,一些开发商或者品牌公寓运营商已经开始担心春节后的返工率,比如一些公寓房的服务人员,保洁阿姨和维修工人等,若不能承担租房成本和在北京的生活成本,可能春节后不会再回京务工。

对此,左晖表示,自如马上将推出蓝领公寓,为城市普通劳动者提供合适的租赁住宅。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可谓公寓元年,大型开发商都开始切入这一市场,甚至作为企业主航道业务发展。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品牌长租公寓发展,住宅租赁市场将更为规范,但也意味着租房成本会增加。

实际上,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几天前曾表示,未来北京会有1000万人租房,按人均20平方米左右计算,北京需要的租房面积将达两亿平方米。解决如此庞大的租赁需求,C端(业主端)供应将是主要的依靠力量,未来CtoBtoC即房屋的机构化率占比会越来越高,而从业主端直接租给房客的比例会越来越低。

基于此判断,他指出,链家旗下的长租公寓运营机构自如,在五六年之后有可能管理房源1000万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租赁公寓管理机构。

至于房租是否会随着租赁市场的火热而上涨,左晖指出,只要一个城市的人均收入水平在持续上涨,房租上涨便是大概率事件。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