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天真!你以为房价暴跌你就买的起房了?

来源:网贷之家 2017-11-08 08: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真!你以为房价暴跌你就买的起房了?)

原标题:天真!你以为房价暴跌你就买的起房了?

其实先要确定什么叫暴跌,如果是一年房价降低百分之十,那不能叫暴跌。两三个月下跌百分之三十甚至更多,那才能叫暴跌。

那暴跌最影响的是想购房的人吗?当然不是,房价暴跌第一影响的,是之前高价位的接盘者。

大家都知道购房是刚需,所以通常在任何一个时间段内,都会有不少人买房。银行坏账短时间增加很多,就会收紧信贷的幅度,造成很多房地产企业贷款难。


房地产企业几乎就是靠贷款活着的,贷款难立马就会反映成烂尾楼。大量地方地产破产,中央就要救市,救市就会导致中央财政吃紧。但是救市只会救重点地区和关键产业。大量非关键产业的中小型企业纷纷破产,失业率暴增。

好了,说到了失业率暴增,我们就会说到那些没有买房的人了。

都失业了,谁还会在意买房呢?今天不知道明天的收入在哪里,有点存款也都用来维持日常的生存开销,买房就成了一个无稽之谈。

当然,一切都有例外。

事实上,李嘉诚几次大发财都是抓住了香港房价大暴跌的机会,以超低价抄底大量的楼房和店铺(尤其是竞争对手的),然后依靠雄厚的资金撑过经济危机,在房价回暖的时候,赚的是盆满钵满。

不过相信大家也有自知之明。

你是李嘉诚吗?

我们重温一下1993年海南房地产崩盘之后,海南买房的情况。

先介绍下93年的房地产泡沫

1988年,海南脱离广东独立建省成立海南省,大批的人来到海南淘金,这些人里就有潘石屹,冯仑,易小迪等人。


地产泡沫时期,当时流传着“要挣钱,到海南;要发财,炒楼花”,房产泡沫在急剧膨胀后陷入了崩破。随后,绝大多数房地产开发商成了银行的债务人,这些债务人把赚的钱留给自己,留下的房地产则高价抵给银行。

下面数据是从中国统计网查的,由于事件发生在二十年前,所以数据从96年开始,我们看看,房地产崩盘以后人们对于买房怎么看?

这是海南房地产总价值金额,由于年代久远,没办法看到具体房价变动,所以假设海南房地厂没有做新的投资和开发,那么房地产总价值能衡量房价(事实上1993年后直到2000年,很少有人再投资海南房地产)虽然图标中最重要的数据93年到95年的数据缺失,但我们可以猜想1994年,1995年也是一个降落的过程,所以最佳买房点是在1997年。

很多人没办法买到房子的最低价,就像股票一样,你不知道买在哪个点会赚到,只有房价低于真实价值的时候才能保证有赚头。

如果房价大跌,面临的基本上都是大规模的经济危机,08年的金融危机虽然波及全球,但对当时高速发展的中国,影响不大,房价只是微跌,并没有大跌。


可以看看91年日本东京房价大跌之后对经济的影响。

日本著名的自杀森林,90年代初这里自杀达到高峰,人数超过2000人。

股票在房价下跌后进一步暴跌,跌幅超过80%,但是没有一个人敢买了。

日元进一步暴跌,在1991年日元兑美元跌幅甚至超过了30%,让高傲的日元一下跌下了神坛,开始了20十年的贬值,爆买的日本人从此消失在国际上。

而美国当年的经济危机,房价暴跌,更多人是被收了房子流浪,沦为新穷人,没有出现买不起房的成批持币收割的现象。

商品不再是炙手可热,人们都在紧衣缩食。

小姐姐再举个栗子!

如果粮食价格暴跌,你觉得会有更多的人吃的上饭,还是更多的人吃不上饭?

如果粮食价格暴跌,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会大大降低。除了种点够自己吃以外,肯定不会多种,因为不值钱呀!不但不值钱,反而还赔钱,多种一点就多赔一点。

农民不种粮,自然市场上的粮食就会变少,然后产生两种结果:

1.很多人没粮吃。

2.市场上粮食变少,导致粮食价格飙涨,更多的人没粮吃。

这就是国家每年都会出一个粮食最低收购价的原因。可以让农民不赚钱,但是绝对不敢让农民赔钱。

举粮食的例子就是想说明,在经济学里,并不代表某种商品的价格越便宜,就会有更多的人买得起。

所以房价大跌不要天真的以为,降的只是房价,还有你的工资,降的是整个社会的经济体。

小姐姐良心建议,千万别听那群人乱说,在房价最低的时候买房子,说的是对资本家,普通的工薪阶级根本玩不转这种游戏,毕竟如果没钱没装备,拿什么打大龙?

不过,如果是单纯的房价暴跌,其它行业不下跌,当然还是要要买房的。因为很多人买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当然价格越低买的人就越多。而且房价如果持续下跌,炒房的就会退出,房价就更难上涨。


最后,小姐姐觉得,打铁还需自身硬,买房只能勤努力,多赚钱,比等着房价房价暴跌靠谱的多,买不起房的,指望暴跌的,最先失业和GG就是这批人,所以,自助者天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