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长租公寓催生服务商发力  速通网抢食租住万亿元蛋糕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7 0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租公寓催生服务商发力  速通网抢食租住万亿元蛋糕)

原标题:长租公寓催生服务商发力 速通网抢食租住万亿元蛋糕

各路资本都在加快布局长租公寓市场。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年轻人租住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近8000亿元,而每年新增应届生租房规模达到600亿元。

在政策助力下,链家自如、我爱我家相寓、蛋壳公寓、乐乎、蘑菇公寓等诸多公寓品牌开始跑马圈地。同时,万科、龙湖和保利等龙头房企也正在加快布局长租公寓市场。

在租住市场数万亿元规模的吸引下,分散式和集中式长租公寓纷纷入市,其上下游服务商也迎来了发展机遇,其中包括网络运营服务商。

有长租公寓管理方表示,在租户反馈的问题中,租户报修网络故障率居高不下,宽带网络报修占到公寓总体报修的30%以上,成为长租公寓管理方最为头疼的问题。

正是看中这一细分市场,速通网切入了这一领域。从2014年成立至今,速通网集中在分散式长租公寓发力,针对租客争抢宽带、玩游戏、观看视频和直播等产生的网络问题,为链家、我爱我家等长租公寓运营商提供智能化WIFI解决方案与服务。

“在硬件上,我们研发了小速路由器,定制化解决租住公寓的网络痛点;在软件上,公司遍布全国的服务人员以上门和远程服务方式解决租户网络故障,80%以上问题通过远程服务解决。”北京速通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速通网已经服务了至少15万间长租公寓,在北京、上海、杭州等10个一、二线城市均有布局,从采购宽带、前期服务、后期服务到提供硬件,向B端用户提供定制化打包服务。

据高峰透露,公司目前正在接触集中式长租公寓运营商,尤其是开发商,未来除了向C端用户提供服务外,主要将为集中式公寓的运营商提供服务,完成全国化扩张。

高峰表示,相对于分散式公寓,集中式公寓网络问题就更突出,很多公寓管理方把酒店甚至家庭网络建设经验照搬,以及没有相关施工设计规范,造成租户入住后,网络体验差。速通网目前介入长租公寓是从方案涉及阶段或整改期就进入,按照租户群体特征、房型结构等多方因素提供服务。未来,这一板块的业务将成为公司收益的重要来源。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