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军地集团领导赴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考察调研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保江 2017-08-25 1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军地集团领导赴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考察调研)

原标题:军地集团领导赴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考察调研

2017年8月23日,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党组书记兼副董事长陈远明一行赴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进行考察调研。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潭,曹妃甸区政协主席王晓谦,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秀珍,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总经理姚义纯、党总支书记薛怀南、军地集团西部管理中心主任杨虎、副主任孟星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军地集团坚持培训服务就业的发展思路,积极整合对接社会资源,打造为广大退伍士兵专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服务的平台,促进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在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规划展示中心,张成董事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曹妃甸区当前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积极建设以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为典型的港、产、教、城一体化发展的教育事业和产业等一区六基地,以“三个努力建成”引领航向,扎实推进港、产、城建设,在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中担起重担,在建设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中挑起大梁,在建设首都经济圈战略支点中当好先锋,努力成为 “三个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和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主力军。

张成董事长一行十分关心关注职教城今后能否承担起培训退伍士兵的条件、能否达到培训的标准、培训后能否就业等问题,考察调研了职教城首期建成的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实验中专校区,随后,到护理与健康学院实训中心观看了职教城宣传片,听取了职教城总体规划、发展理念、建设成果等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考站区、手术区、护理区等实训区域,亲身体验了国际高端的实训设备,了解了护理专业的教学模式。

军地集团领导在参观过程中,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总经理姚义纯介绍了职教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应运而生的建设背景、建设“中、高、本、硕”的职教体系以及通过“筑城兴教、兴教聚产、聚产旺港”的发展理念培养高端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铺就“一带一路”人才高地、打造“中国第一海港职教城”的高远站位和宏大目标等情况。

据了解,军地集团是实施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关怀下,以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发展进行探索研究工作为基础, 整合军地资源,用“订单”模式解决企业对退伍士兵拥有技能上岗的要求,是为全国退伍士兵服务的唯一企业性质的实体机构。

军地集团领导考察调研之后,与曹妃甸教育体育局领导和职教城领导共同举行座谈会,商谈军地合作共创退伍士兵培训新模式问题。座谈会上,张成董事长一行重点对职教城当前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师资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听取介绍后,张董事长指出,职教城站位高、规模大、理念新、基础实、建设速度快、设备设施一流,这些为军地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职教城领导具有拥军爱国的情怀,具有培训退伍士兵成才就业的强烈愿望,这是我们合作的共识。希望能与职教城探索退伍士兵教育培训新的模式和路径,建立人才输出平台、多元化就业平台,力争建成以教育培训产业为基础、以军民融合服务退伍士兵为使命、以促进就业创业为目的的示范基地。

姚义纯总经理表示,能够与军地集团合作,为国防建设事业、为广大退伍军人的就业创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是职教城的荣幸,希望能够通过以职教城为平台,整合社会各方面的教育资源、培训资源和人力资源,把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发展工作保障好、落实好、完成好。(王保江)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