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融创无意天房集团混改 确保现金流稳健安全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8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创无意天房集团混改 确保现金流稳健安全)

原标题:融创无意天房集团混改 确保现金流稳健安全

近日,天房发展大股东天房集团的混改事宜引发业界关注。同时,有消息称,有多达16家企业有意参与,其中也包括在并购领域长袖善舞的融创。

对此,融创方面表示,基于公司现阶段战略考虑,将不参与本次天房集团的混改。而稍早前,天房发展也通过公告的形式,否认了融创未来参与其中的可能性。

有业内人士指出,“天房发展和融创的大本营都在天津,一家是本地最大的私营开发商,另外一家则是最大的国资房企,且近几年融创在并购领域不断发力,双方有股权合作也很正常。不过融创刚刚斥巨资购入了万达文旅,加上此前的多笔并购,足够支撑其未来数年的发展,并顺利进入行业第一集团。虽然天房资产质量不错,但从企业的资金安全考虑,不参与天房集团的混改也是比较稳妥的做法”。

实际上,为了优化债务和资金结构,并确保公司现金流的稳定,融创近期通过多种渠道融资超过百亿元,而买下万达文旅资产的半个月后,双方交割首批项目中的哈尔滨万达城也已经开盘销售,令融创加快回款速度。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也表示,“近期我们会停缓发展,加速去化,降低负债率,确保健康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受混改消息影响,8月17日天房发展开盘后便被巨额买单拉至涨停,午后虽小幅下探,但尾盘再度拉升,最终全天上涨9.98%,收盘价5.84元/股。

据悉,6月7日,天津市国资委在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布了天房集团混改的信息。本次混改,天房集团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投资者持股比例在40%到60%,预计引入资金为100亿元至200亿元。投资者必须为国内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前30强,具有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的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作为天津市最早成立的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经过多元化发展,公司目前已拥有10余个业务板块。

同时,截至2016年年末,天房集团全国化布局已覆盖天津、深圳、苏州、秦皇岛、三亚等9个城市。尤其在大本营天津,天房集团土地储备颇多,且包括大量一级开发土地。 例如2016年,其在天津竞得8宗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为48.45万平方米,其中7宗地块位于滨海新区,且以底价成交。

此外,作为天房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上市平台,天房发展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亿元左右。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有相当多的企业有意参与天房集团的混改。不过,天房发展在回复交易所的问询函中表示,目前,天房发展混改方案与其他确切的混改信息均未确定,更没有进入有关混改的挂牌、报价竞标等正式程序。

不过,天津市市长王东峰在此前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快集团层面和所属企业混改进度,推动全面混改取得重大突破。

有分析人士则指出,随着天房集团混改的推进,其后期的股价走势值得关注。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津投城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