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央行:二季度存贷款利率小幅上升 住房贷款增速放缓

来源:央视 2017-08-12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二季度存贷款利率小幅上升 住房贷款增速放缓)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8月11日)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总体看,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中性,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利率水平总体适度,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

其中,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小幅上升,住房贷款增速放缓。二季度末,企业和个人贷款平均利率为5.67%,同比上升0.4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末上升0.14个百分点,比2016年末上升0.4个百分点。同时,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上半年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8.2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7288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73.5%。但是,住房贷款发放增速放缓,个人住房贷款6月末增速回落至30.8%,较年内最高点低6.0个百分点,3月份以来持续月度同比少增,上半年增量为2.2万亿元,同比少增708亿元,增量占比下降至27.8%,较上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

报告还称,展望未来一段时期,有利于经济稳定增长的因素不少,但也要看到,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虽然出现了积极变化,但一些老问题依然存在,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当前全球经济延续平稳复苏态势,外需环境总体改善,同时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地缘政治风险及不确定性仍然较多,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将逐步回归正常化,也可能增加金融市场调整的风险。从国内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政放权和创新驱动战略深化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过剩产能继续化解,适应消费升级的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总供求更加平衡。但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还不少。要站在经济长周期和结构优化升级的角度,把握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紧紧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