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上海张江科学城规划获批 新增住宅九成以上用于租赁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欣荣、郑钧天 2017-08-08 0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张江科学城规划获批 新增住宅九成以上用于租赁)

原标题:上海张江科学城规划获批 新增住宅九成以上用于租赁

新华社上海8月7日电(记者何欣荣、郑钧天)上海市政府7日表示,已原则同意《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其中提到,规划范围内新增住宅建筑面积,九成以上用于租赁。

根据上海市政府的批复,张江科学城以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为基础,总面积约94平方公里。科学城将围绕上海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目标,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兼顾国家量子中心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要求,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科学城。

《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的最大特点,是推动张江从高科技“园区”向“城区”转型。根据规划,未来张江科学城将形成“一心一核、多圈多点、森林绕城”的布局结构。其中“一心”是指依托区域内的川杨河两岸地区和国家实验室,形成以科创为特色的市级城市副中心。

按照新的布局结构,张江科学城将加快用地结构的调整,其中规划教育科研用地比例不小于21%;居住用地比例约20%;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和绿地比例不少于16%。规划范围内新增住宅建筑面积约920万平方米,其中890万平方米用于租赁住宅,满足科学家和科创人才的需求。

今年7月份,上海公开出让首批两块纯租赁住房用地,其中一块位于张江南区配套生活基地,由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竞得,成交总价为7.24亿元,成交楼面单价为5568元/平方米。机构数据显示,这两块租赁用地的成交价比之前一年成交的附近宅地楼面单价降低80%以上。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江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