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股权被暂停 广州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78%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6 0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股权被暂停 广州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78%)

原标题: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股权被暂停 广州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78%

7月25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并购重组委公告显示,证监会决定对越秀金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方案提交并购重组委审核予以暂停。

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45次会议原安排审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方案,会议公示期间,因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及重大事项核查,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相关规定,决定对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方案提交并购重组委审核予以暂停,待相关事项明确后视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审核。

据越秀金控去年12月26日公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草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恒运等六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证券32.77%股权,交易作价62.64亿元,同时拟向广州越企、广州越卓等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上述交易前,越秀金控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控持有广州证券67.23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越秀金控将直接和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控持有广州证券100%的股权。

越秀金控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州证券32.77%股权,同时募集28.4亿元配套资金用于对广州证券增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全资控股广州证券,打造以证券业务为核心的地方金控平台,旗下包含证券、租赁、期货、租赁、担保、基金等多项牌照。

2016年底,广州证券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排名行业第36位和第38位,同比基本持平;净资本排名行业第32位,较2015年上升3位;2016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排名行业第33位和第36位,分别较2015年上升15位和23位。广州证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56亿元,同比下滑10.10%;净利润9.25亿元,同比微增0.26%。收入下滑幅度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不过,今年上半年,广州证券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52%、78.6%。

(责编:朱江、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