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首创股份业务拓展迅速 拟斥资33亿元投多个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17 0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创股份业务拓展迅速 拟斥资33亿元投多个项目)

原标题:首创股份业务拓展迅速 拟斥资33亿元投多个项目

7月14日,首创股份发布多份对外投资公告,拟投资8个项目,合计投资总额达32.58亿元。公告内容显示,拟投资项目涉及城市供水与配套管网、污水处理、水务一体化、水环境综合治理、村镇供水、村镇污水处理等细分领域,其中贵州省普定县水务一体化项目、颍上县城市地表水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常熟市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二期)第二标段项目、福州市仓山龙津阳岐水系综合治理及运营维护项目等均为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根据公告,首创股份将以托管运营+BOT模式投资颍上县城市地表水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建设工程PPP项目,项目设计总规模18万吨/日,预计总投资为27180万元;拟对郯城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增资1000万元,由其采用BOT模式投资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项目规模2万吨/日,总投资预计3350万元;拟以现金投资贵州省普定县水务一体化PPP项目,项目总规模9.20万吨/日,预计总投资47103万元。其中,普定县水务一体化项目同时入选了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PPP项目库,被列为PPP示范项目,且为首创股份在贵州省第一个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在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公司拟采取BOT模式投资胶州市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总规模为3.81万吨/日,预计总投资金额为54577万元。此前,公司曾公告中标福建省福州市仓山龙津阳岐水系综合治理及运营维护PPP项目。

相关公告显示,首创股份村镇业务继续扩张。公司将通过TOT模式以现金投资宜宾市屏山县六个乡镇供水厂,项目总规模为7430吨/日,总投资6329.40万元;将以BOT模式投资常熟市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二期)PPP项目第二标段,项目总户数6097户,总规模约2926.56吨/日,预计总投资12500万元;此外,拟由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创清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负责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过渡性污水处理站BOT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总投资预估为14753万元。通州区马驹桥镇过渡性污水处理站BOT项目包括共9座污水处理站,总处理规模2.50万吨/日,对公司继续拓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周边区域水务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朱江、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创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