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荣安地产董事长欲兼任董秘 原董秘回复函曝光隐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1 08: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荣安地产董事长欲兼任董秘 原董秘回复函曝光隐情)

在7月3日关于聘任公司董事长王久芳代行董秘职责的董事会上,原董秘胡约翰投出了一张反对票。在交易所的问询下,今日公司及当事人进行了回复,曝光了选举背后的一场意外变故。

胡约翰当时的反对理由为:对董事会换届后新一届董事会未续聘其本人担任董事会秘书提出异议,并对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适格性、独立性提出异议。问询函指出,根据公司向交易所报备的董事会会议记录表,显示董事胡约翰的反对理由还包括:公司董事会召集方式和表决方式存在瑕疵、董事会秘书未主动辞职而董事长兼任的适当性等。

故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其披露的董事反对理由是否真实、准确、完整;以及公司未披露是否解聘在任高级管理人员,请说明本次聘任高管的具体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说明公司董秘职务是否出现空缺,由董事长代行董秘职责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本人自2005年6月开始担任公司董秘,前后连任第六、七、八、九届董秘;2017年6月22日的换届股东大会上又被选举为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自认为可以被提名为第十届董秘。”胡约翰表示。

胡约翰的回复函还揭开了更多隐情:在6月22日下午现场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也确实被提名为董秘兼副总经理,待董事会审议聘任。但是,该次现场董事会会议后来中止,未形成决议(具体原因暂不提及)。之后,在没有任何与胡约翰本人沟通的情况下,第十届董事会2017年第二次临时会议通知由董事长发出,议案载明董秘拟由董事长兼任。

关于董事长兼任董秘的任职资格问题,胡约翰认为,董事长未向董事会议提供其董秘资格证书,其无从知晓董事长是否有任职资格。

对于解聘程序,公司在回复函中表示,第十届董事会2017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关于聘任公司高管的议案》属于换届选举,公司前任高管聘期已届满,职务处于空缺状态,无需解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