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国美马甸店转型“家电+家装”单店年销售目标翻至2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03 0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美马甸店转型“家电+家装”单店年销售目标翻至20亿元)

原标题:国美马甸店转型“家电+家装”单店年销售目标翻至20亿元

在开了全球首家VR影院后,国美又造起了家装体验店。而此次店面选择了北京国美马甸店。为了一探究竟,《证券日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北三环中路的国美马甸鹏润店。已经在门口换了新LOGO的门店,正在进行改装升级。

国美此番举动被外界视为是其在多元领域的又一次扩张,这次其将目标锁定在了家电上游的家装市场。此前,国美刚刚宣布以2.16亿元领投标准化家装公司爱空间C轮融资,加速推进新零售转型。

国美系近期动作频频,其一系列动作,被业内视为是国美转型的加速落地。

国美首席财务官方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国美投资2.16亿元,将持有爱空间约18%的股份,国美的这次收购是进入家装市场的重要一步,未来将成为国美业绩发展的重要的利润增长点。”而国美高级副总裁郭军透露,加上原有店面的10亿元销售规模,建成后的马甸合作店面一年的目标是完成20亿销售额。

对于外界传闻的,国美此次进入家装业为“黄光裕暗中遥控”,国美方面不置可否。

实际,国美马甸鹏润店,已经经历过几次改造和升级,而此次可以说是国美对其改造得最彻底的一次,店面性质也发生了改变。

在店面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爱空间国美店已经全部准备和建设完毕,预计将在7月份试运营。”

经过一年的改造,截至2017年一季度,国美约有150家门店完成新场景改造,改造一年以上的大店销售增长8%以上。而除了刚刚建成的VR影院外,此次定位家电、家装一体的爱空间国美店,亦是国美在店面新场景和联营新模式的一次试水。

方巍透露,在此次与爱空间合作的卖场中,国美将推出家电、家装一站式服务,同时家电家装方案更加配套,居住升级过程更加流畅。“目前国美将首先在马甸旗舰店推出第一家合作店面,未来在遍布400家城市的1600家店面中进一步扩张。”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力打造的“爱空间国美店”,面积将达1700平方米,正式营业后,预计单店年销售规模可达10亿元。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表示:“爱空间国美店面将不是单纯的家居卖场,是将家居融到家电卖场,是一种新型合作模式的探索,双方合作的关系不再是租赁,而是店面联营。目前国美马甸店一年的销售规模为10亿元,未来加上家装一年或将达到20亿元以上。”

据了解,爱空间通过标准化产品、标准化交付和标准化服务,建立标准化家装新模式。目前,其已进入包括北上广深、成都等24个城市。

去年年末,国美发布了新零售的战略及6+1的生态圈,此后国美便开始向新零售转型。

今年6月7日,国美旗下的上市公司国美金融科技完成了对银盈通的全面收购,获得了互联网的支付牌照;6月12日,在国美电器股东大会上,国美电器更名为国美零售的决议获全票通过;6月16日国美旗下另一个国内上市公司三联商社也正式变更为国美通讯。

方巍表示,国美在从一个家电零售商,变成了一个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提供商。近期国美建成了全球首家专业的VR影院,通过第四次技术革命,改变了新零售的方向,寻找到了突破口。在消费需求的改变的同时,我们也更快速的进行了反应。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表示,国美投资爱空间,是跨界融合之举,更是国美新零售战略落实的重要一步。国美将以家装为切入口,通过与家装优势资源整合,有利于形成与用户的链接和深度绑定,加速推动国美实现由“电器零售商”转变为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