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SOHO中国35.7亿转让上海虹口项目 折合单价5.1万/平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7-06-26 1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OHO中国35.7亿转让上海虹口项目 折合单价5.1万/平)

6月26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以35.73亿元人民币整售虹口SOHO予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折合单价为5.1万元/平方米,上述交易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完成。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公告获悉,2017年6月24日,SOHO中国、上海旭升置业有限公司(SOHO中国的全资附属公司,持有虹口SOHO项目的全部所有权及权益)与买方就出售旭升置业的销售股份及销售债务订立该协议,而旭升置业直接持有项目公司(持有虹口SOHO项目)的全部股权。

经该协议的订约方公平磋商后,出售事项的代价基于虹口SOHO项目的协定资价值35.73亿元,经调整目标集团的营运资金净值及紧接完成日期前项目公司的未偿还境内银行贷款本金后厘定。初始代价为人民币27.56亿元(相等于约31.42亿港元)(须予调整)。

根据该协议,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旭升置业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销售债务,相当于完成时旭升置业结欠SOHO中国及卖方的所有未偿还股东贷款。于本公告日期,销售债务达14.04亿港元。

公告显示,虹口SOHO项目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总成本约为23.37亿元,虹口SOHO项目的账面值约为34.46亿元。截至2015年及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旭升置业分别录得收益(即租金收入)545.02万元及7933.39万元。

SOHO中国于公告中表示,虹口SOHO项目的协定资产价值较其截至2016年末的总成本高约53%。由于虹口SOHO项目账面值已经过重估,基于虹口SOHO项目截至2016年末的账面值及根据该协议协定的虹口SOHO项目的资产价值,预期出售事项入账毛利约1.27亿元。SOHO中国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其一般营运资金。

对于订立该协议的理由及裨益,SOHO中国表示,从出售虹口SOHO项目将产生的预期现金流及利润来看,此次出售事项为SOHO中国以公平值变现其于虹口SOHO项目所作投资收益的良机。鉴于虹口SOHO项目的可租售面积仅占SOHO中国所持全部投资物业的总可租售面积约6%,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将不会对公司的总租金收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虹口SOHO项目为一幢位于上海虹口区吴淞路575号及乍浦路512的商业大厦,总楼面面积约9.05万平方米,包括办公室及商铺可租面积约7万平方米。可租面积占SOHO中国所有自持项目总可租面积的约6%,目前,SOHO中国持有物业的建筑面积达160多万平米,包括2017年全新入市的SOHO天山广场,以及2018年底即将完工的丽泽SOHO和古北SOH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