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推动国土综合整治转型升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动国土综合整治转型升级)

原标题:全国土地日关注生态文明建设

推动国土综合整治转型升级

25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土地日,今年主题为“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日前发布的土地整治蓝皮书提出,在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背景下,推动土地整治向国土综合整治转型升级,是促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建设生态中国、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和必要路径。

蓝皮书公布的第三期全国耕地质量等别调查评价成果显示,全国耕地质量等别总体偏低,后备资源总面积8029.15万亩,总体上体现出区域分布不均、后备资源明显减少、零星破碎分布等特点。

当前国土开发利用中水土流失、土壤污染、人居环境恶化等问题依然较为严重。在土地整治对象方面,现行土地整治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和建设用地类型,主要集中于耕地、工矿用地等类型。在土地整治组织方式方面,土地整治一直强调多元化的投资渠道,但实践中存在着投资主体和利用主体错位配置、公众参与不足等问题。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国将确保建成4亿亩、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其中通过土地整治建设2.3亿—3.1亿亩,经整治的基本农田质量平均提高1个等级,国家粮食安全基础更加巩固。(记者朱隽)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