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限购两月后 北京商办类接近零成交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雅锦 2017-06-06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限购两月后 北京商办类接近零成交)

原标题:限购两月后 北京商办类接近零成交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袁雅锦)商改住新政出台两月有余,大部分商办类产品接近零成交,签约进展困难。

与此同时,房企对商办项目的开发意向降至历史低位,以往的市场“香饽饽”瞬间成冷板凳。

商办类80%零网签

“随着史上最严的商改住调控大棒落下,商住房的价格可能会遭到断崖式下滑,而‘禁售个人’将从根本上影响商住房未来的成交量。”新政当日,不止一位业内分析人士如此预言。

记者根据北京住建委官网信息统计获知,3月26日新政后领取预售证的10个非住宅项目中,除侨商中心和国锐广场所推商办房源整体售出外,其余8个非住宅项目至今仍为零网签,“未开张率”高达80%。

与陷入冰封的商办类市场相呼应的,是近期近乎于“零出让”的北京商业土地市场,在刚过去的5月,已连续出现3次类似流拍情况。“以往不愁卖的商住两用房,现在却令房企苦于无人接盘,在价格与成交量双双骤降的市场背景下,拿新的商业地块动力不足,目前这一情况尚未有改变迹象。”一位业内人士称。

“擦边球”成房企负担

过去支撑商改住交易流量的投资客群和受住宅限购或经济能力限制的年轻人,一旦被调控政策抽离,未消化的商业库存将成为许多房企的负担。

“前两年受市场鼓舞,一冲动拿下好几个商业地块,没想到项目未入市前便成鸡肋。”一位开发商人士慨叹道,现如今,被手中上万套商住房源困住的房企并不在少数。

走入北京几家商住楼盘的售楼处,以往人头攒动的高人气被低迷的气氛所代替,有多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已连续好几个星期未见一位有效客户。

种种迹象表明,商住市场仍不明朗,房企整体趋向于沉默与观望。而对商办类产品未来该如何挖掘去化空间,或仍需要再思考。

(责编:朱江、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