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4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跌2.8% 专家称7月份或降温明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诗钰 2017-05-19 07: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跌2.8% 专家称7月份或降温明显)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城市中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全国已经有超过20个城市‘限售’,正成为当前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也成为本轮从3月份开始的全国多城市调控新特点。在4月份市场从高位被抑制有所‘退烧’后,6月份市场将继续‘退烧’,预计在7月份至8月份房地产市场降温会比较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个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个至1.1个百分点之间。

刘建伟表示,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张大伟认为,4月份楼市成交分化明显,一线城市明显降温,二线逐渐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升。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滑31%,广州环比降幅为47%。

张大伟表示,2017年的政策调整可谓范围最广,密度最大,除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再升级外,周边及热点三线和四线城市也纷纷出台联动政策,前5个月,共计有6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超过30个县市出台调控政策,累计发布调控政策超过160余次。

(责编:朱江、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