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上海部分银行收紧房贷:首套房优惠利率上调至95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03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部分银行收紧房贷:首套房优惠利率上调至95折)

楼市调控持续深入,房贷进一步收紧。记者了解到,在北京上浮二套房贷款利率的示范效应下,同为一线城市的上海在房贷上也出现了收紧的迹象,其中部分中小股份制银行已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从九折上调至九五折,但二套房目前仍执行1.1倍基准利率。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上海不排除信贷政策继续收紧的可能。

记者从北京多家大型房产中介机构交易按揭部门了解到,从5月2日起,包括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北京主要银行已陆续收紧房贷政策。其中,首套房将执行基准利率,即4.9%的年利率;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即执行5.88%的年利率。

这是北京楼市此轮调控在房贷政策上的第三次收紧。2016年9月30日,被称为“9·30”新政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北京首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5%,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70%。今年2月,北京主要银行又将二套房按揭贷款的年限,由原来的最高30年调整为最高不超过25年,变相提高了购房者每月还款金额。如今,北京主要银行再上浮房贷利率,被业内称为“定向加息”。北京此举的示范效应不言而喻,以金融手段介入楼市调控,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城市效仿。

在北京的示范效应下,同为一线楼市的上海,在房贷政策上也出现了收紧迹象。上海中原地产交易按揭首席专员顾凤云告诉记者,目前上海信贷政策总体变化不大,但部分中小股份制银行从4月下旬开始,陆续提高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国有四大行则仍维持首套房九折优惠利率暂无变化。“据我们了解,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中小银行已将首套房优惠利率调整为九五折,中信银行是从4月下旬开始的,招商银行则从5月1日开始执行。”

顾凤云还表示,目前上海二套房仍在执行首付七成、基准利率1.1倍的贷款政策,没有明显变化。

除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外,另一个显著变化是房贷放款周期明显延长。“去年贷款审批大概需要3到5个工作日,10天基本就能放款。而今年年初以来,贷款审批通常要2到3周,放款周期更是大大延长,普遍在3到4个月左右,有的甚至长达5到6个月。”顾凤云告诉记者,一方面是楼市调控政策的导向作用,另一方面是银行今年信贷额度普遍不足,导致目前房贷放款速度特别慢。

在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原本高烧不退的一线城市已出现明显降温。从上海来看,延续3月交易清淡的格局,4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67.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8%,同比下滑30.3%,这一数值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二手房市场更是降温明显。虽然4月数据尚未公布,但记者从沪上各大中介了解到,目前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交易量迅速回落。“先卖房、再买房”的“连环交易”特别多,限购、限贷等政策对改善型置业群体影响尤其大,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往往引起连锁反应,导致几套二手房交易无法进行,成交量回落相当明显。

虽然市场明显降温,但业内人士预计上海信贷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顾凤云认为,对于京沪等一线热点城市而言,“定向加息”可谓精准打击的调控手段。目前上海楼市价格依然坚挺、购房需求也依然存在,在北京的示范效应下,上海房贷政策存在进一步收紧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