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招商蛇口与昆钢合作 获昆明9个项目操盘并表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7-04-26 08: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蛇口与昆钢合作 获昆明9个项目操盘并表权)

原标题:招商蛇口与昆钢合作 获昆明9个项目操盘并表权

招商蛇口4月25日公告,公司近日与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就合作开发昆钢、昆钢所属企业拥有的及拟收购的有关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存量不动产签订《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此次合作范围包含三类项目。其中第一类项目,为昆钢全资拥有的项目公司已有正在开发或待开发土地的项目,包括雨花国际项目、晋宁项目、石林江岸鑫城项目,总数共3个。

第二类项目,为昆钢拥有项目公司股权,项目公司拟获取土地的项目或昆钢拟收购第三方主体股权的项目,包括凤凰御景二期、安宁太平龙旺瑞城二期及以后项目、腾冲自在山居项目,总数共3个。

第三类项目,则为土地使用权归属昆钢,但该土地的性质或用途需做变更的项目,包括团山钢铁厂项目、凉亭轧钢厂项目、九号院项目,总共3个。

在合作方式方面,将由昆钢与招商蛇口共同出资设立溢价合资公司,负责推进项目的具体合作事宜。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暂定人民币1亿元,其中昆钢出资3500万元,占比35%,招商蛇口出资6500万元,占比65%,双方同股同权。合资公司暂定名为“云南招商昆钢房地产有限公司”。

同时,合资公司章程需满足招商蛇口操盘并表的要求,且由招商蛇口委派总经理。

昆钢还负责就每一合作项目分别成立全资项目公司,将相关地块变更土地性质或摘牌后确权至新项目公司名下,使新项目公司的资产状况符合双方商定的收购条件。

招商蛇口称,公司与昆钢合作开发昆钢拥有的及拟收购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存量不动产,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昆明及周边区域的业务范围,对于提升公司整体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均有促进作用,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3月14日,招商蛇口还曾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市青山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据此对武汉的项目进行开发改造。

在3月底的网上业绩会上,招商蛇口总经理许永军曾公开提及,今年公司发展方面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做并购,退出房地产的央企和地方国企是重点关注的对象。

招商蛇口董秘刘宁此前也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回应称,公司在“高门槛的并购及合作”方面有央企优势,因此倾向于与国有企业及大型企业进行互动。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