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卢志强一年掷60亿元战略投资  泛海控股境外资产达232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丽新  2017-04-25 07: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卢志强一年掷60亿元战略投资  泛海控股境外资产达232亿元)

原标题:卢志强一年掷60亿元战略投资 泛海控股境外资产达232亿元

凭借地产+金融双轮驱动和国际化布局战略,截至2016年底,泛海控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37.96%;营业总收入达到246.71亿元,同比大涨79.41%。

值得一提的是,在地产行业净资产收益率普遍维持在15%水平线上之际,率先转型的泛海控股,净资产收益率(平均)高达21.73%。

有业内分析师称,泛海控股是地产行业内转型获得收益的企业,仅其对民生银行的股权投资收益就超过了6亿元。对于泛海来说,转型目标是产融结合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而2016年,泛海控股拿出了60亿元的新增投资金额,投资标的涵盖地产、电力、保险等行业。

多元化业务布局发力

在房地产行业方面,2016年,泛海控股形成了地产销售、不动产经营、投资管理等多元化盈利模式,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5.4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7.34%,占总营收的75.17%,为转型提供了坚实支撑。

在金融行业方面,金融板块多元化布局的初步成型,金融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60.49亿元,同比增长40.55%,占总营收的24.52%。

更重要的是,2016年,泛海控股通过对民生信托的控股并表并增加注册资本至70亿元,使得民生信托的资本实力跃居行业前十;民生信托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9.21亿元、净利润约9.51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77.54%、143.22%。

此外,民生证券、亚太财险等加大补短板力度,在发展策略、业务结构、机构布局、人才队伍优化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互联网金融平台基本搭建完成,并取得多项经营资质,产品开发和推广在有条不紊推进中;筹建中的金融平台正在积极推进相关牌照落地,并为尽快展业做好准备工作。

泛海控股公告称,经过近几年的系统布局和整合优化,公司现已拥有民生证券、民生信托、亚太财险、民生金服控股等核心金融平台,并全资申请设立民生基金,作为主要发起人申请设立亚太再保险、亚太互联网人寿,金融业务平台日趋壮大,金融服务链条不断延展。

上述分析师称,目前来看,地产、金融加战略投资三大业主主线的发展布局,尤其加强了对于优质低价资源的获取及投资力度,年内各类投资总额为195.5亿元,让泛海控股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转型路径。

境外投资规模达2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境外投资方面,目前,泛海控股境外资产规模折合人民币已达232亿元。其中,仅对境外证券投资方面去年亏损了约0.3亿元之外,其他地产及电力项目均属于建设期,尚未产生盈利,但其对民生银行的股权投资收益就超过了6亿元。

对此,泛海控股方面表示,战略投资业务是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金融业务、房地产业务的有益补充。

据记者了解,泛海控股在境内主要通过股权公司进行战略投资运作,在境外主要通过中泛集团、中泛控股等进行战略投资运作。

同时,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凭借对资本市场的敏感度,抓住了境外金融、房地产等领域的并购和投资机会,促进海外资产配置和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2016年,泛海控股累计新增投资金额超过60亿元,重点投资项目包括云锋基金、万达影业、北汽新能源、WeWork全球等,以及境外投资平台持有的中信股份、汇源果汁等项目。此外,泛海控股还收购了美国夏威夷西区项目、夏威夷科琳娜1号地两个地产项目,签订了收购香港全牌照券商上市公司华富国际的协议,还参股收购了美国大型保险集团Genworth金融集团。

至此,泛海控股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夏威夷、索诺马等5个重点城市共拥有7个地产项目,控股两家香港上市公司(中泛控股、华富国际),投资建设两个印尼电力项目(棉兰、巴亚瓦信),公司海外资产配置渐成规模,业态布局日趋丰富。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两年地产企业纷纷遭遇汇兑损失之际,据广发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美元资产升值为泛海控股带来汇兑收益。该分析师称,公司从2013年12份月至2015年底,在美国投资获取大量地产项目资源,包括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和夏威夷等众多项目累计投资额达到了11.24亿美元,根据公司的投资时点测算,截止到目前累计获得汇兑收益约7.2亿元人民币。

此外,泛海控股方面表示,2017年将是泛海控股未来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将紧紧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机遇,以“提升效益、创造价值”为主线,加快业务转型升级。

(责编:朱江、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