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毛大庆创立庆峰基金成立 欲引导房地产资本支持实体经济转型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王丽新 2017-03-07 07: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毛大庆创立庆峰基金成立 欲引导房地产资本支持实体经济转型)

原标题:毛大庆创立庆峰基金成立 欲引导房地产资本支持实体经济转型

■本报记者 王 峥 王丽新

3月6日,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对外宣布优客工场旗下的创投基金--庆峰基金正式进入资金私募阶段,第一期基金的基石投资人已经确定。

据悉,庆峰基金是在房地产行业转型的大背景下,结合优客工场与中经联盟各自的资源优势,成立的一支早期股权投资基金,第一期的基金规模约2亿元,主要投资企业服务、消费升级及科技创新领域处在pre-A轮、A轮及A+轮阶段的优秀创业项目。

毛大庆表示,希望通过设立这样一系列的创投基金,引导房地产行业中有转型需求企业的资本进入实体经济,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及科技创新。

庆峰基金相比其他创投基金最大的不同就是优客工场的资源平台,包括全国连锁场地的入驻企业、线上平台、生态公司、签约的基金伙伴、战略合作伙伴及FA合作伙伴等。这个平台网络及其生态圈是庆峰基金持续优质项目的来源。

2017年1月18日,优客工场完成了B轮融资,估值近70亿元,成为中国联合办公领域首个独角兽级别的企业。截至2016年底,优客工场已布局了国内外18个城市、66个场地,提供近3万个工位,目前入驻1000多家企业、超过400家服务商入驻,涉及行业包括互联网、智能硬件、新能源、医疗健康等,今年年底预计有近3000家企业入驻。此外,优客工场投资布局了一系列的生态公司,包括优客里邻公司、泛优人力咨询公司、幂次方商学院、AA加速器培训、知呱呱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等20多家公司。

通过优客工场这个平台,庆峰基金有机会近距离关注驻场企业,在适宜阶段进行投资。在投后阶段,庆峰基金将整合优客工场提供的加速器服务,加速被投企业的成长。

此外,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将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鼓励大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加强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支持,打造面向大众的“双创”全程服务体系,使各类主体各展其长、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

对此,毛大庆表示,在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庆峰基金并不追求成为创业项目的领投方,而是希望成为连接者和教练,连接优秀的基金伙伴、优客工场的资源、投资人的资源,让资源流动起来,赋能创业团队,与他们共同成长,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的同时,为整个社会创始价值,实现市场资源的高效配置。

(责编:李易、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