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去年末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7.35%

来源:新华社 2017-03-01 0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年末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7.35%)

原标题:去年末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7.35%

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从经济增长到结构调整,从社会保障到百姓生活,公报呈现了“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

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7%。在增速背后,中国经济质量提升脉络清晰。

公报显示,从产业结构看,2016年服务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7.8%,比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快1.1个百分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51.6%,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

从需求结构看,消费保持较大贡献。2016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4.6%,比上年提高4.9个百分点,比资本形成总额高22.4个百分点。

从能效水平看,2016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上年下降了5.0%,说明消耗了较少的能源生产出了等量的国内生产总值。

此外,城镇化率进一步提高。2016年末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7.35%,比上年末提高1.25个百分点;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1.2%,提高1.3个百分点。劳动生产率提升。2016年,全年全员劳动生产率为94825元/人,比上年提高6.4%。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质量提高。针对经济结构演变的规律以及当前经济结构存在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积极采取措施,在‘去’和‘补’上同时发力,在存量和增量上同时用劲,努力推进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经济结构出现了积极变化。”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说。

恩格尔系数继续下降。2016年,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1%,比上年下降0.5个百分点。全年全国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606万套,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基本建成658万套。

(责编:李易、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