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上海闵行嘉定两区试点整治“类住宅”

来源:央视 2017-02-25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闵行嘉定两区试点整治“类住宅”)

近些年,“酒店式公寓”、“LOFT”、“SOHO公寓”,这一类的楼盘广告,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但这些五花八门的概念,其实都指向住宅市场的一个“灰色地带”——“类住宅”。“类住宅”所用的土地,并非住宅用地,而是使用权只有40年或50年的商业办公用 或工业用地。从今年1月起,上海拉开了全面清理 类住宅 的大幕。目前,上海对全市100多个类住宅项目暂停了网上签约。本周,上海类住宅较为集中的闵行、嘉定两区开始试点,整治“类住宅”项目。

闵行区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在2月14日收到交房通知书,说将在下个月底交房,然而在2月20日却被通知没法交房。目前,这名业主所购买的楼盘大门紧锁,门口贴着“类住宅”专项整治告知书,要求建设单位在15天内自行整改。

同样是这个楼盘的1号楼,因为去年6月已交房,住户领到了房产证,这次并没有要求整改。

收到整改通知的,还有另外一处楼盘,去年10月份已陆续交房,现在一些住户正忙着装修施工。

据了解,闵行区前期共锁定27个疑似“类住宅”项目,整治方案按照建设、销售、验收、入住四个阶段加以区分,但开发商无一例外,都需自行整改至 规划许可核准的方案,恢复商办用途原状。其中,对于“入住阶段”的判定,是否应以住户拿到房产证为准,目前尚待明确。

上海市政府也正着手研究 对“类住宅” 清理整顿规范的 指导意见 和政策措施,成熟后将在全市推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