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绿景中国二代接班续集 黄浩源入主“佐阾”老臣黯然退出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罗舒晗 2017-02-24 08: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景中国二代接班续集 黄浩源入主“佐阾”老臣黯然退出)

原标题:绿景中国二代接班续集 黄浩源入主“佐阾”老臣黯然退出

26岁的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在房地产企业中并不算常见。如今的绿景中国就正在作出这样一个让家族二代进入核心决策层的安排。

2月21日晚间,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公告宣布,陈铁身辞任执行董事职务,而黄浩源则获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董事变动即日起生效。

据介绍,黄浩源是绿景中国执行董事兼主席黄敬舒的胞弟及绿景中国最终控股股东黄康境的儿子。

首次担任执董的黄浩源年仅26岁,但资本市场对于这位年轻的家族二代亮相似乎并没有太大意外。2月22日,绿景中国股价报收2.2港元,涨幅4.27%。

然而,对于绿景中国的运营而言,变化或许还未显露在外界面前。从执董之位退场的陈铁身,在绿景主要曾负责商业房地产经营管理,过手项目包括绿景“佐阾”系列,因此其离开也不禁引人好奇黄氏姐弟掌舵下的绿景商业地产发展走向。

黄氏姐弟低调生意经

虽然已通过公告表明新身份,但尚未更新的绿景中国官方网站上仍未有少东家黄浩源的个人图像和介绍。

黄浩源的胞姐黄敬舒也同样低调,除了作为绿景中国执行董事兼主席参与的上市企业公开活动,外界几乎没有太多关于其个人的信息。

在黄氏家族为数不多流传在外的逸闻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于购买美国豪宅一事。

2012年,洛杉矶周刊一则报道称,黄康境斥巨资为子女买下了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一座建于1915年的都铎豪宅(该座豪宅此前曾属于美国富豪菲利普·钱德勒),而黄康境这个投资决定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女儿黄敬舒的推动。

而在家族事业的发展中,黄氏姐弟作为接班人早已开始实战历练。

自2010年11月起,黄敬舒开始就职于深圳市绿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职位为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负责企业发展及策划事宜,并于2014年中先后获委任为绿景中国执董及主席。

今年26岁的黄浩源,加入绿景的时间也已有两年。资料显示,其于2014年加入深圳市绿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同时担任绿景企业投资发展中心的副总经理,负责制定战略发展和投资计划,并负责项目执行及潜在项目的评估。

并不为人熟知的是,除了上述家族投资和事业之外,黄敬舒和黄浩源两姐弟也有涉猎金融业。

2016年5月,保利地产宣布子公司保利物业与粤财控股、泓景投资、高信证券、恒明珠证券、伟禄美林证券作为6家发起人共同签署了《粤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以现金认购股份方式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35亿元的粤港证券。

其中,深圳市泓景投资有限公司拟认购7亿股,成为粤港证券持股比例20%的第二大股东。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深圳市泓景投资有限公司是深圳开发商绿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法人代表为黄浩源,股东包括黄敬舒。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情况,2017年2月粤港证券的牌照申请已进入审查阶段。

如今,黄浩源正式进入绿景中国董事会,与胞姐黄敬舒共掌决策。另一厢,“腾出”执行董事职位的老臣陈铁身则选择了离开,陈铁身曾负责的绿景中国商业地产业务是否又会出现变化?

陈铁身与“佐阾”

在加入绿景之前,陈铁身的履历并不单薄,曾先后任职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玻纤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及设备进出口珠江公司、北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星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08年8月,陈铁身开始就职于深圳市绿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职位为副总裁,负责商业房地产经营管理,展开了在绿景近十年的工作。2014年5月,陈铁身获委任为绿景中国的执行董事。

陈铁身加入绿景之时,也正是公司开始开拓商业地产双品牌“佐阾”和“NEO”的起步阶段。按照绿景中国的官方介绍,2008年-2014年公司开发了“佐阾”购物中心项目及“NEO”都市商务综合体。

2013年,时任绿景集团副总裁兼绿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陈铁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商业地产经营是绿景重要的业务板块,除了自建项目还会考虑通过兼并收购或者重组的方式来扩大经营规模,希望绿景未来以“佐阾”这个产品线为主线,把持有业务增加到500万平方米的规模。

2014年绿景集团完成借壳上市,搭建了港股上市平台绿景中国。陈铁身也随后进入了绿景中国董事会任执董。

但是,相较于以城市更新为主的住宅地产开发业务,绿景中国的商业地产业务发展难言快速。

据绿景中国2016年中报,截至目前其拥有及营运一个NEO都市商务综合体和两间佐阾中心,香颂佐阾中心及1866佐阾中心分别于2013年5月及2014年5月开始营运。此外,绿景仅有绿景虹湾佐阾中心及绿景红树湾壹号佐阾中心两个项目在建。

2016年11月,绿景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唐寿春、执行董事邓承英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基于绿景中国发展战略以及旧改项目的陆续展开,其规模会逐步加大,特别是在商业地产方面。

唐寿春表示,目前绿景中国的商业比重在整个资产中仅占百分之一、二十的比例,“不排除未来十年、八年会占半壁江山。”

不过,对于选择离开的陈铁身而言,绿景中国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规划如今已是身外之事。

(责编:朱江、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