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房贷收紧信号增强 深圳楼市再“遇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3 0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房贷收紧信号增强 深圳楼市再“遇考”)

原标题:房贷收紧信号增强 深圳楼市再“遇考”

春节刚过,深圳楼市成交量仍然在低位徘徊,市场整体表现仍较为平淡。这时,市场再次传出房贷收紧信号,深圳楼市也再度面临考验。

近日,市场消息指出北京、广州和青岛多地上调房贷优惠利率,其中北京二套住房贷款,其贷款年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此外,部分银行近期接到了央行信贷额度的调控通知,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深圳一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深圳地区信贷额度确实有收紧的情况,但首套房优惠利率仍为9折,信贷投放仍然正常。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表示,深圳的房贷优惠利率在比较长时间里都是保持着9折的水平,上调的压力有但不是非常迫切。对今年的深圳楼市来讲,如果价格平稳发展,优惠利率上调的压力就会比较小,但这将是一个隐形的利空因素笼罩在市场的上空。国海证券则表示,在加息周期的背景下,过去政策托底房地产或将成为历史,未来房价(包括一线城市)可能将迎来长周期的拐点。

今年以来,深圳楼市整体表现较为平淡。据国土局备案数据显示,1月深圳新房成交仅1652套共17.4万平米,套数和面积环比分别下跌24%和20%,成交处于历史同期低位,仅仅高于2012年1月。房价方面,由于受成交结构影响,1月深圳一手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54931元,维持稳定。此外,深圳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在持续下滑。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2017年1月二手住宅成交2747套,成交面积约为24.5万平米,分别环比下降27.9%和29.5%。另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监测,今年春节假期结束之后的5天内,深圳二手房签单活跃度远不如去年,5天内成交量总计为167套,仅为去年同期的6%,显示出市场人气的清淡和入市者的犹豫不定。

此外,今年1月深圳的房租水平约为每平方米68元,较去年同期下跌了3%。春节过后为租赁旺季,但记者对福田和罗湖多个片区进行调查,地产中介反映部分热点片区租金有所上调,但价格变动不大。

而在此前,深圳再次加强商品住房价格管理,1月19日出台《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预、现售价格管理操作细则》,要求首次申请预售的项目,其户型申报均价不得明显高于周边同类同户型在售项目的销售均价,分期开发再次申请预售的,其户型申报均价不得高于本项目前一期实际销售价格。总体来看,今年深圳仍将坚持较严格的房价稳控政策,全年房地产市场会以稳定运行为主线条。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