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95家房企逾七成净利同比增长 部分仍为2017年业绩担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07 14: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5家房企逾七成净利同比增长 部分仍为2017年业绩担心)

原标题:95家房企逾七成净利同比增长 部分仍为2017年业绩担心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沪深两市共计95家上市房企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70家,占比超过七成。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6年前三季度部分房企盈利、销售业绩较好,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房企较多,这为实现业绩同比增长奠定了基础。但四季度,市场转冷,预计2017年房企盈利情况不容乐观。

平安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杨侃表示,受行业毛利率下滑影响,传统房企净利润增速均面临下滑趋势,但近年来随着行业转暖及部分转型房企新业务逐步贡献利润,2016年行业净利润增速明显回升,前三季度上市房企净利润同比增长28.6%。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龙头房企和区域性龙头房企盈利能力仍较强,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目前有9家; 招商蛇口 2016年度净利润预计在93亿元-98亿元之间; 荣盛发展 2016年度净利润预计在38亿元-43亿元之间;泛海控股净利润预计30亿元-35亿元之间。

事实上,虽然多数上市房企在2016年获得了“丰收”,但有些房企仍旧为2017年的业绩担心。

“我们预计2017年一季度市场会比较冷,因此要在年底前多销售一些可售货源,这样业绩将会好看一些,资本市场对我们也会更有信心,评级稳定,融资渠道才能够保持畅通。”一位房企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说。

值得关注的是,多家房企均有这样的担忧。

杨侃指出,预计2017年全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将同比下降8%。由于2016年行业成交处于高位,基数效应叠加调控加码将导致2017年成交同比增速下滑,但低利率低库存叠加供给端收缩,周期调整效应或逐步淡化,量价调整幅度将弱于前几轮调控周期,同时三、四线城市持续去库存也将为销售提供一定支撑。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是地王诞生最多的一年,尤其一些中型房企,为了实现销售规模增长,不惜高价拿地,其近两年所拿项目将逐渐结转,侵蚀利润将不可避免,届时,行业毛利率或将再次下滑,2017年可能将有部分企业无法守住25%的行业毛利率水平红线。

(责编:李易、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