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两个东北人  在一三线城市的不同购房体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2017-02-03 07: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个东北人  在一三线城市的不同购房体验)

原标题:两个东北人 在一三线城市的不同购房体验

又是一年新春来到,这个时候不禁让人想起去年春年过后热点地区楼市持续“高烧”的发展态势。今非昔比,在楼市去库存政策的影响下,虽然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取得了积极效果,但其库存仍面临不小的压力。可以说,目前城市房价分化是现阶段我国楼市发展的一大基本特征。

对于一些在一线城市打工的“外来客”来说,去年房价的火爆程度,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房价上涨的速度要比工资涨幅更快。

“其实早几年我父母也能帮我在北京买套房子,不过,那时候我还不确定毕业后是否会来北京,再者,也没有想到北京的房价上涨这么快,说到底,自己还是没有投资头脑。”春节期间,一位老家在黑龙江的纪小姐在返乡途中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纪小姐其实在2015年就已经在北京生活过一段时间,当时也在父母的陪同下看过房子,但之后由于一些个人原因,购房计划被延后,并且在拖了一年之后于去年11月底才重回北京。不过此时的房价水平,用纪小姐的话来说,已经需要“仰望”了。原本可以在周边地区全款购房的资金,现在只够用来交首付和装修房屋了。

虽然倍感无奈,但在纪小姐看来,“无论如何也要在北京购置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因为这样才能让自己北漂的心有个落脚点。”

与执著于在北京买房的纪小姐不同,一位生活在黑龙江省三线城市的高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去年北京房价涨幅惊人,但自己家乡的房价水平始终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上涨区间内。哪怕早已有了结婚计划,但高小姐似乎并不担心在购置新房时出现房价大幅上涨的情形。

“在我老家,房价涨跌其实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毕竟库存实在很多。对我来说,价格并不能排在我购房时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地理位置、交通设施还有配套建设等才是考虑的首要因素。”高小姐对记者说。

(责编:朱江、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