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4.46% 环比上升0.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3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4.46% 环比上升0.0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黄蕾)国内最大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今年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46%,环比上升0.01%,同比下降0.1%。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的为天津(4.14%),最高的为乌鲁木齐(4.90%)。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约71.89%的银行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有折扣,此后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到今年1月时,约有81.24%的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

从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1月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28家,比去年12月减少23家,占比为24.02%。在这128家银行中,有119家提供8.5折优惠利率,5家银行提供8.2折优惠利率,2家银行提供8.7折优惠利率,1家银行提供8.3折优惠利率,1家银行提供8.8折优惠利率。此外,另有243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

1月房贷利率优惠力度最大的是天津。在天津16家提供房贷业务的银行中,2家提供8.2折优惠利率,1家提供8.3折优惠利率,13家提供8.5折优惠利率,致使天津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低至4.14%。

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不同城市的房贷优惠力度不同,这与各个城市的房价高低有关。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最低的十大城市分别为:天津(4.14%)、佛山(4.17%)、珠海(4.20%)、重庆(4.20%)、青岛(4.21%)、广州(4.22%)、成都(4.25%)、宁波(4.30%)、杭州(4.38%)、无锡(4.38%)。

此外,全国二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5.40%,同比上升0.01%。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除9家停贷的银行外,共有51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和去年12月持平,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绝对主流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有2家,是大连的浦发银行和郑州的招商银行,为目前最低的二套房房贷利率。王梦升分析认为,当前二套房贷款利率走势较为平稳,未来,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刺激,二套房贷款利率将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的主流利率。

展望未来房贷利率走势变化,王梦升分析表示:“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各地因城施策,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上调房贷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