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远洋资本先手布局珠海银隆目前投资收益率高达94.5%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17 07: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洋资本先手布局珠海银隆目前投资收益率高达94.5%)

原标题:远洋资本先手布局珠海银隆目前投资收益率高达94.5%

在房企热热闹闹的各种并购转型背后,远洋资本在珠海银隆A轮投资中拔得头筹,从2015年2月至今,投资收益率高达94.5%,让专注于不动产投资的远洋资本在PE投资上尝得甜头。

据了解,珠海银隆,是一家不为大众熟知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不过,银隆身价的不断上涨,业内称这是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企业的技术能力、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给予了的肯定。而在资本市场对银隆追捧的背后,远洋资本无疑是赢家之一。

远洋资本成立于2013年2月1日,是远洋集团旗下五大业务品牌之一,同时也是远洋集团的投融资平台,业务以另类投资为主。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通过近四年的发展,远洋资本的基金管理规模已近400亿元人民币。业务主要涉及销售类物业投资、持有型物业投资、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和海外投资,其员工毕业于海内外知名高校,70%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水平,业务骨干均有在知名金融机构、地产公司的从业经验。

而远洋资本PE投资策略始终聚焦行业,新能源、新材料是其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恰恰是目前国内除比亚迪外,唯一的业务范围覆盖新能源电动车全产业链核心环节的公司。

远洋资本于2014年12月初次接触珠海银隆项目,调研团队认为,珠海银隆对于钛酸锂电池特性的研究及产业链的搭建处于行业前端,具有极大的成长价值,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调查研究和谈判博弈后,远洋资本于2015年2月与中国华融、中国东方、中信证券等知名投资机构一起对珠海银隆公司进行A轮投资。彼时,珠海银隆的整体估值仅为40亿元,而2016年12月15日,珠海银隆C轮增资后,估值已高达134亿元人民币。

据远洋资本介绍,对珠海银隆项目的投资判断,完全坚持股权投资项目选择的“六好”原则,即“好行业、好企业、好团队、好模式、好价格和好时机”。珠海银隆公司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两家业务范围覆盖新能源电动车全产业链核心环节的公司之一,公司基于钛酸锂电池特性及全产业链优势,探索了—条钛酸锂电动客车市场推广的有效路径。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黄金发展期,公共领域的电动车需求将率先爆发,该公司已签订大规模销售订单,正步入业绩高速成长期,公司团队工作踏实勤奋,执行力一流等等,这些要素都符合远洋资本的投资原则。

值得关注的是,远洋资本在该项目中所展现出的投资嗅觉和市场预判能力将为其日后扩大资本版图打下基础。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