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东城 老胡同有了新管家

(原标题:东城 老胡同有了新管家)

原标题:东城 老胡同有了新管家

  图为引入物业管家的东城区胡同整洁、有序。

胡同是北京文化的记忆和代表,如何在留住胡同的同时改善人居环境,是摆在城市治理者面前的重要课题。日前,东城区为多个片区的胡同请来了物业管家,让胡同里的百姓也能享受安防、保洁、绿化等一系列服务。

不久前,东城区朝阳门街道辖内的多条胡同主动撤销了用了多年的垃圾桶,取而代之的是定时定点的上门保洁服务。住总北宇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垃圾桶看似方便了居民生活,但其实垃圾桶本身就是个污染源。特别是到了夏天,老百姓都绕着走。

于是,这里开始了上门收垃圾的新尝试。按规定,保洁人员是定时定点到居民家收垃圾,同时每天早晨6时到晚上10时全天在胡同里巡回。只要看见谁家门口有垃圾,保洁人员就顺手收走了,确保胡同里的垃圾不落地。

停车难也是困扰胡同老百姓的另一个难题。胡同里的居住密度较大,人多、车多,但停车位少,本不宽敞的道路往往显得拥挤不堪。在东城区的一些胡同,物业与社区也开始推行新模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部分胡同目前实行单侧停车、单侧行车的方案,基本保证了胡同内部道路的循环。“在史家胡同和礼士胡同,还专门设置了停车证,保证片区内的正常停车。”

史家胡同是东城区第一批推行物业管理的胡同,如今已有两年。据悉,这里也将成为最先尝试“安全档案”的胡同。相关负责人说,这份“安全档案”相当于给胡同内500多户家庭设立一本台账,每年都会定期对屋内的用电安全、用电合理性、消防安全、用水安全等综合检查并登记在案,同时提示相关部门和住户进行维修和留意。

据悉,2017年,胡同物业模式将覆盖到北京市更多的胡同片区。住总北宇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东城区将实现胡同物业管理全覆盖,而西城区胡同也将陆续推广这种全新的管理模式。

区别于东城胡同类似“城市管理”角度的胡同物业管理模式,西城区部分胡同所推的更像是延伸性服务,更具差异化。“不同的胡同有不同的物业管理需求。”相关负责人说,北京胡同所属不同区域、不同街道往往有不同的要求,所以,物业管理会提供给相关部门一个“菜单”,可以选择不同的服务内容。根据初步计划,西城区一部分胡同更倾向于提供养老巡视、安全检查等服务内容。

同时,所有引入物业服务管理的胡同,都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完全是政府投入,居民并不需要交纳物业费。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