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上海暂停多个类住宅项目销售 楼市商住热能否终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暂停多个类住宅项目销售 楼市商住热能否终止)

据上海网上房地产信息,1月6日,上海暂停了大部分类住宅项目的销售,涉及多个区多个项目,包括华侨城苏河湾广场等高总价酒店式公寓也被喊停销售了。

此前的2016年12月28日,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规土局召开区县建管类住宅清理推进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局总工许建主持,强调类住宅已经影响人口调控、城市安全与生态环境。清理类住宅属于房地产管理范畴,是住宅市场进行调控、实施总体规划的需要。

此次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于区县清理类住宅时态度要坚决、守土有责的要求。

上述会议明确了两点措施:上海停止公寓式办公项目的建设审批,已经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有条件整改;普通办公楼要求进行新的管控,建筑面积不小于150平方米。办公楼将集中设置卫生茶水间,不得单独设置阳台、卫生间、管道井、空调外挂构架、无功能性的构架等。

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暂停销售可以看作是进一步的动作,后续会否再有动作不得而知。“停止销售是政策出台执行的前奏。这一轮政策,比如10月份住宅限购加码前一晚也是先停止网签。先筑起大坝,不留缓冲期,出台当天执行。政策出台往往把可以打擦边球的行为、突破政策底线的应对堵死。比如大检查、政策层面一步步收紧。一方面政策严格,没有灰色地带,另一方面,通过大检查,让突破政策底线的措施很难有操作措施。”这名人士指出,这一点在上海周边的核心热点城市也有类似表现。

可以说,上海类住宅在2016年连续 8 个月低于 8-15 个月的合理范围值,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同策咨询研究数据显示,上海类住宅2016供求比为 1:1.5,全年供应量为 180.2 万平方米,而成交量则高达 274.47 万平方米, 同比上扬 1.45 倍。2015年类住宅则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供求比为 1:0.65。

导致2016 年上海酒店式公寓市场出现大幅逆转,价格连创新高的因素有以下4个:3 月“沪九条”限购政策的颁布后,由于限购条件的提高,很多新上海人由于不符合购房要求而被挤出进入酒店式公寓市场,同样也拉动了一批被限购投资客户进入该市场;5 月以来,土地市场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地王”频频出现,潜移默化又助推了酒店式公寓热销的市场热度;8 月底谣传 9 月将出新政,同时酒店式公寓也将被限购的消息也不绝于耳,更加推动了购房者在 8 月底前加紧网签;在 2016 年 2 月下 旬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本市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的实施意见》中,对于商办类用地,自持要求也较以往大为提高,同时,部分地块对办公出售的最小分隔面积也有限定,无形中大幅减少了今后酒店式公寓的上市量,使得这类产品将成为稀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