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追赶者碧桂园 一步跨入3000亿门槛的尖叫时刻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12-12 08: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追赶者碧桂园 一步跨入3000亿门槛的尖叫时刻)

碧桂园大跃进并不是第一次上演,三年前就曾以黑马之势进入千亿房企梯队,销售规模从2012年的400亿一步迈入1000亿。

就在“一哥”之位争破头之际,一位追赶者碧桂园已经悄悄上位。

12月还未过半,碧桂园迫不及待地公布了最新的一张成绩单——12月11日晚间,碧桂园公布,截至2016年12月11日止,公司及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000亿元,实现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654万平方米,与2015年同期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相比,分别增长约143%及91%。

碧桂园强调,是次为集团首次合同销售金额达到约人民币3000亿元,刷新集团的销售纪录。至此,碧桂园也将成为第三家突破3000亿元的房企。

三千亿“尖叫”

“我相信明年今日大家再来的话会为我们竖起大拇指。”这是今年5月杨国强在周年股东大会上,曾多次向现场股东作出的承诺。

彼时,杨国强并未就其口中的惊喜作出过多解释,直到6月5日碧桂园在安徽黄山市举行的一场媒体茶话会上,这层神秘面纱才变得清晰。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首席新闻官朱剑敏于现场表示,碧桂园有“保底目标”、“奋斗目标”、“尖叫目标”,在年报上公布的1680亿元销售额只能算“保底”,而其实“奋斗”、“尖叫”才是其真正意图。

这当中的“尖叫目标”,指的就是突破3000亿元。

消息一出,市场一片哗然,给出的更多是质疑之声,毕竟2015年碧桂园全年销售仅1401.6亿元,要突破3000亿意味着业绩不仅仅是翻倍。

从单月销售来看,碧桂园的表现较为起伏不定。1-8月,碧桂园的销售金额分别为125亿、111.5亿、192.2亿、220.5亿、305.8亿、295.7亿、243.5亿、300.1亿。

9月,碧桂园创下单月销售最高纪录,实现461.4亿,10月再度突破“4”字头至459.7亿元。但在冲刺的关键11月,销售额却一度跌至166亿。

此外,在三四线城市普遍陷入去库存泥潭的当下,“乡下人”碧桂园也一直被市场认为销售将面临更大困难。

种种原因综合下,备受质疑的碧桂园此次一下迈入3000亿门槛,着实有些许意外。

不过,碧桂园大跃进并不是第一次上演,三年前就曾以黑马之势进入千亿房企梯队,销售规模从2012年的400亿一步迈入1000亿。

碧桂园“狂飙”

在这条三千亿征途中,碧桂园对于土地的获取、销售目标、项目销售速度的设定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现在的投资是一二三四五线火力全开,拿到更多更好的土地,保证今年销售的同时,更要保证公司的持续发展。”在中期业绩会上,总裁莫斌毫不掩饰碧桂园对土地的渴求。

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碧桂园拿地达到181宗,平均每天都有拿到新地块,到了年底有可能超过365宗。

进入下半年,这种拿地速度仍在继续,公开资料显示,碧桂园在苏州、宁波、武汉、东莞、昆明、海口、上海、大连等城市攻城略地。

除了孤军奋战,碧桂园还先后联手滨江、中集、一德集团、新城、东原等同行合作开发项目。

“合作不只是一个项目,而是一揽子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朱荣斌曾表示。

而碧桂园下发到各个区域公司的销售任务也“水涨船高”。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作为广东大本营代表的广清、佛肇、莞深及惠深区域,已公布的区域销售目标都达100亿元。此外,销售贡献排名前三的安徽省,销售目标为100亿元,奋斗目标则为120亿元。

与更高销售任务相对的是,碧桂园旗下项目去化也进入了“狂飙”速度。以进军西安首项目碧桂园嘉誉为例,该项目3月面市,8月下旬拿证、开盘,12月就清盘。

如今,3000亿已经实现,在梯队划分中,碧桂园再度站上了高位。但2016的春风似乎不会吹很久,在项目布局依旧倚重远郊的碧桂园,面临着三四线阴霾仍未消散的大环境,要在3000亿新起点下前行,需要看得更加长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