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启迪控股:集群式创新驱动城市发展

原标题:启迪控股:集群式创新驱动城市发展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济武

  《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规范》发布仪式

第八届启迪创新论坛“集群式创新驱动城市发展”日前走进大湖名城——合肥,旨在共享创新服务理念与成果,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动力与活力,为创新经济发展贡献启迪智慧。

启迪创新论坛走在创新的时代前列,已经成功举办七届,走过6座城市。“携手·分享·创新·共赢”为其永恒主题。启迪创新论坛从创新的视角看创新,以创新的思维引领创新。安徽省合肥市领导,启迪控股创新基地的负责人及所在地的政府部门、学校等合作单位的领导,启迪各业务板块负责人等700余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全球经济陷入危机循环周期,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之下,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为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重要保障,而“互联网+”所引领的创新集群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正在产生越来越突出的作用。“集群式创新”是启迪控股立足科技创新领域二十多年实践经验所提出的发展理论。启迪全球创新集群网络,将有效地打破地理空间界线,让创新在更广范围共享与协同。

“科学技术,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高速,迎来爆炸式的发展,且全球经济一体化势不可挡。”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从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角度,解析了企业发展的核心特征。他还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步入转型升级阶段,企业应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创造,不断地用新的创意来引领未来的发展。

合肥市委副书记、时任代市长凌云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合肥的区位优势,并指出“十三五”时期合肥将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大力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全国性产业创新中心,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长期以来,合肥与清华大学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清华启迪科技城等重大项目落户合肥,翻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她指出,“合肥将积极吸收本届论坛智慧,转化论坛成果,为全面推动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当天开幕式上,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黄汉权就“当前经济形势与产业发展方向”发表主题演讲,分析了世界经济与国内经济的发展出路。E20研究院院长、中国水网、中国固废网、中国大气网总编傅涛,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数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东,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助理梁光华,北京康信华源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向城围绕“创新集群与产业升级”展开对话,畅聊新常态下传统产业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

“1+N”模式延续

全方位展示创新成果

近年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打造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已成为政府与企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必然选择与历史使命。以“服务为本,创新为魂”的启迪控股,围绕科技园区、科技实业和科技金融打造了一个全方位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其中科技实业板块以“孵化服务、创业投资、并购重组”为核心手段,建立以“孵化+金融+云服务”为特征的4.0时代创业服务生态系统,并通过集团投资业务、战略产业两大运营平台的投资回报和市值增长,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最大价值。

为更好地展示科技创新引领实业发展,本届启迪创新论坛下设环保产业、公共安全、数字产城、创业孵化四大主题论坛,由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与启迪控股旗下相关企业分别担纲承办,邀请行业内专家、企业家、投资人代表,在“集群式创新引领城市发展”的主题下,通过“跨界、融合、生态”“集成、立体、交叉”“开放、共享、共赢”“连接、联合、协同”不同的关键性词语,多角度探索产业进步与城市发展相融合的道路。

助推行业服务标准

人文情怀传扬清华精神

本届论坛期间,多项重要理论研究成果与新兴技术成果首次亮相,引发业内人士热议。

《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规范》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孵化器服务标准迈上了新台阶。在“数字产城”主题论坛上,由数字中国研究院完成的全国首个“数字产城”评价体系隆重推出。该体系纳入了“产业数字化”与“园区数字化”两大关键要素,既为衡量“数字产城”的建设成果提供科学规范,也必将引导地方政府全面深入建设“数字产城”。

除理论创新外,先进的技术创新成果同样吸引与会者的眼球。启迪桑德的两项技术成果精彩呈现,简洁易行的垃圾分类新模式和与之相匹配的垃圾清洁处理技术亮相环保主题论坛。

为纪念清华第三任校长周诒春先生,由清华校友会发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校史馆全程指导,安徽启迪投资并负责建设运营而诞生的周诒春纪念馆,将继承和弘扬清华先贤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德,打造安徽较有影响力的人文景观名片。在纪念馆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表示,纪念馆的建设不仅是对周诒春校长的缅怀和纪念,也是“清华安徽人、安徽清华人”足迹的集中展示。希望纪念馆建成后,能发挥记载历史、教育后人、弘扬美德和传播清华精神的积极作用。

激励创新创业

优秀“双创”企业荣耀亮相

启迪之星创业营Demo Day作为创业领域的代表性活动,自2014年在清华科技园启动以来,已转战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0多个城市,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轮又一轮创业浪潮。论坛期间2016启迪之星创业营年度Demo Day顺利落幕,10家企业入围“启迪之星”企业。

备受瞩目的第七批启迪“钻石计划”企业在论坛闭幕式上进行授牌仪式,启迪控股“钻石企业”总数达到49家。

第八届启迪创新论坛暨中国合肥·南艳湖论坛紧扣时代议题,立足合肥,辐射全国,共话创新,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创新盛会。正如启迪控股总裁袁桅所说,2016年是启迪发展的元年。而启迪创新论坛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创新为导向,致力于为各界搭建思维碰撞、共商发展的多边交流平台。

相信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同时为促进国家与地方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型城市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郝 毅)

(责编:朱江、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