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 个人住房贷款增加较快

原标题:个人住房贷款增加较快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王观)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的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1.64万亿元,同比增长11.5%;狭义货币(M1)余额45.43万亿元,同比增长24.7%;流通中货币(M0)余额6.51万亿元,同比增长6.6%。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1852亿元。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M1增速回落主要是由于M1中的单位活期存款增速回落。受国庆假期因素影响,部分单位活期存款会转为通知存款等收益率更高的存款品种,导致单位活期存款减少;部分金融机构的借款客户于季末集中归还借款利息,也是单位活期存款减少的原因。

人民币贷款方面,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0.16万亿元,同比多增2558亿元。据统计,1—9月,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63万亿元,同比多增1.8万亿元。其中,9月新增4759亿元,同比多增2055亿元。

“个人住房贷款增加较快,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分化,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活跃。同时,个人住房贷款快速增长也与金融机构、居民部门的资产配置选择有关。”阮健弘分析,1—9月,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在各项贷款增量中的占比为35.7%,个人住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占比较高有特殊因素。未来,个人住房贷款走势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编:朱江、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