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海外楼盘金秋来华揽生意(市场观察)

原标题:海外楼盘金秋来华揽生意(市场观察)

近日,2016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秋季海外置业投资嘉年华在北京展览馆举行。500余个地产项目同台亮相,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此次秋季房展分为国内和国际展区。其中,海外楼盘则是展会的重头戏,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日本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个项目,包括普通住宅、公寓、别墅等类型,涉及投资、移民和留学等多个领域。

在众多海外楼盘项目中,美国是较受欢迎的目的地。“今年最热门的还是美国,这主要得益于美元比较坚挺。”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投资美国房产的价格区间从20万到100万美元不等,相较于国内一线城市房价,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与此同时,部分购房者也看好美国房产的预期回报率,目前美国的总体房价仍没有回升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仍有上涨空间。

在欧洲楼盘的项目里,南欧的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希腊等国则受到了更多的关注。据了解,这些国家针对国内经济低迷状况,纷纷推出吸引海外投资移民的优惠政策。例如,在西班牙或葡萄牙购置50万欧元的房产,即可办理全家移民手续,5年之后可以取得绿卡;而塞浦路斯和希腊的投资移民门槛更低,分别是30万欧元和25万欧元。

今年的展会上,除了欧美等传统的海外楼盘市场,东南亚国家的项目也呈现升温的态势。“东南亚有6亿人口,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兴市场。今年我们首次参展,就是看准了国内房产市场升温很快!”据一位泰国楼盘项目的负责人介绍,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以及政府间合作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考虑东南亚房产项目。据了解,相比于欧美动辄数百万的投资,东南亚部分楼盘项目相对便宜,仅需几十万元人民币,还可以分期支付。

同时,这位负责人也坦言,东南亚房产目前也仍存在一些瓶颈,主要在于这些国家并非移民国家,因此在相关政策上仍有不少限制。目前,项目多以投资为主,相信未来随着政策的不断放宽,东南亚房产项目会更具吸引力。

不过,面对众多可选项目和商家诱人的优惠措施,前来参展的市民则相对理性和谨慎。“今天主要是来看一看,有一些感兴趣的项目,不过具体还需要回去仔细研究,也要跟孩子商量。”正为孩子留学美国做打算的吕女士表示。

另一位参会市民彭先生此次与妻子、女儿一起逛房展,目前也还没有明确的购房国家或项目。在被问及为何选择投资海外房产时,他说:“现在自己手中有一些闲散资金,所以开始考虑投资海外楼盘这个新渠道。”

业内人士指出,海外投资置业可以带来教育、文化、度假、分散风险等多方面独特回报,但在准备海外置业前,了解相关国家住宅市场的政策和供求关系亦十分必要。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