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大地主”融信全年销售目标上调25%

来源:地产中国网 2016-08-24 1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3日上午,融信中国(3301.HK)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截至2016年6月30日,融信中国的土地储备面积达928万平方米,其中六成以上的货值都在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超九成货值位于上海、杭州、福州、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公司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可支撑未来2—3年的开发。

地产中国网在融信中国的业绩公告中看到,今年上半年已交付物业的已确认平均售价约为14457元/平方米,同比上升46.6%;已交付建筑面积约为47.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125%。

此前,因拿地凶猛而受到业内关注的融信中国,上半年共购入了10宗土地,总建筑面积为260万平方米(权益后约为136万平方米),土地收购的平均成本约为7504元/平方米。地产中国网观察到,融信中国的这些土地通常采用合作的方式,合作伙伴包括万科、保利、融创等。新购土地的权益土地款实际不到200亿元,其中根据土地出让合同约定需要今年支付的不足7成。

截至2016年6月30日,融信中国的资产负债率为77%,略高于行业平均负债率70%的警戒线。此外,融信中国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达约598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融信中国实现合约销售132.2亿元,同比增长176.7%;已售总建筑面积为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2.3%。基于此,融信中国决定调整全年销售目标至200亿元,较年初制定的目标上调25%。

融信集团主席欧宗洪先生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港上市所带来的融资渠道多元化、经营规范和品牌提升等优势,通过轻资产战略及业态聚焦战略,继续深耕原有及新的地域,持续吸纳优质土地储备,扩大现有市场业务,致力打造标杆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融信集团品牌营销总经理单伟在与地产中国网交流时表示:自己曾供职于绿城与融绿平台,希望融信今后可以融合绿城、融创等优秀房企的优点,在房地产领域有更大的一番作为。

地产中国网也观察到,今年以来,起家于福建的融信集团频频拿地,其势已有成为闽系扛旗者的潜质。不仅融信拿地凶猛,传统闽系的代表房企泰禾、融侨、中骏、阳光城、世茂、旭辉等企业也不甘落后,仅上半年,闽系房企就在拿地方面投入了1406.9亿元,刷新了历史纪录。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地产中国网表示:全国2016年前7月溢价率超过50%的地块为189宗,初步估算有超过20%被闽系房企获得。

总结闽系房企的特点,通常是“土地开发 金融资本”的双轮驱动模式,这也使得闽系房企通过杠杆效应获得了大量的资金支持。而这种模式在快速扩张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负债风险,这些是在后续开发过程中值得房企自身所关注的。

安居客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其他媒体,安居客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