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第二十一届庞各庄中坤梨花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4-04-11 1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4月10日,“第二十一届庞各庄中坤梨花旅游文化节”在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村的万亩古梨园盛大开幕。该梨园保存了上万株、几十余品种的百年古梨树,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多、开花最早的梨园,素有“中国梨乡”之美称。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致辞 

此次中坤集团联手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村通过“联合支部引领—党委政府主导—专业公司运营—社会力量帮扶—人民群众主体”模式共同发展和提升梨花村旅游产业,通过实施村域规划设计、传统民居改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提升、清洁能源使用、特色产业发展六大工程,全力打造梨花新型生态社区。“第二十一届庞各庄中坤梨花旅游文化节”以“新生态、新社区、新生活”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踏青赏花游、果蔬采摘游、乡村风情游、特色美食游、观光体验游等春季旅游活动。同期举办“相约花季,武动魅力”武吵子大赛、农民原创节目大赛中海选出来的精品节目展演、京剧票友戏台,以及由中国诗歌学会组织的有当地本土诗人共同参与的“梨花诗会”。这些精彩的节日活动,既是展示实施大兴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文化驻乡”工程以来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大兴区201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中,庞各庄镇与北京万兴歌舞团达成文化“手拉手”结对子的突破展示。更深刻地挖掘了梨花村当地的文化,推动了旅游发展的专业化及可持续化,带动村民走向新生态下的“梨花新生活”。


现场授牌仪式 

在开幕式现场,除了专业演员带来的精彩表演外,还有来自当地村民的原创表演,村民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梨花村的热爱。梨花村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在多方支持下,“中国诗歌学会创作基地”、“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文系实习基地”也在本届梨花节期间正式落户梨花村。中国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张同吾、北京大学中文系党委金锐副书记、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助理李红雨等分别向村委、村干部授牌,并希望人杰地灵的梨花村能够涌现出更多名人佳作,对梨文化的挖掘能够更加深入,并深植于当地百姓的生活中。

大兴区旅游委还在开幕式中对全区范围内评选出的具有引领、示范性的企业和单位进行了颁奖,共有1个“优秀民俗旅游村”、3个“优秀新业态观光园”和20户“优秀民俗旅游户”获奖。

与往年相比,本届梨花文化节由企业主办,展现了民企在中国新型农村建设过程中的高参与度与社会责任,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庞各庄镇在旅游产业方面市场化运作的发展理念,将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庞各庄镇旅游业迈出了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步伐。此次梨花旅游文化节将持续一周。游客可以在梨花掩映的梨园里,欣赏到“万亩梨园香雪海”的美景,也可以喝梨茶,听大戏,观看民间团体表演,尽情享受梨文化。


 文艺表演现场

中坤集团是一家以地产和旅游地产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在旅游度假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多年来始终坚持“先制定保护规划、再考虑项目开发”的宗旨,通过规划、建设、居住、旅游度假等项目中的细节设计,体现生态责任。成功保护国内多座古村落,如安徽黄山脚下的中国皖南古民居——宏村。2000年,宏村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中坤集团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在梨花村投资近千万元用于乡土文化的保护与改造,并利用自身在文化及旅游领域的资源及管理优势,为梨花村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与当地村委会及村民携手共进,全力打造梨花村旅游发展新模式。中坤集团黄怒波董事长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以历史悠久的梨花村为试点,形成一种行之有效的保护机制和开发模式,并在京郊进行推广,探索并引领村镇新生态、新生活、新社区的发展模式。他特别指出,依托文化资源的农村城镇化建设更具活力和持久的生命力。

在本届梨花节中,由中坤集团率先翻建的两家“梨花新型生态社区”示范院正式亮相,成为今年梨花节中的最大亮点。依托梨花村现有资源优势,中坤集团积极开展新型农村社区的发展建设,引领开拓旅游景区发展新模式。该示范院的落成将丰富梨花村物质文化生活,改善周边环境,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进一步带动当地及周边村民就业致富增收。

庞各庄镇位于北京市南部,大兴区西部,距黄村卫星城10公里,距北京市永定门25.5公里。京开高速路和京九铁路大动脉自北至南纵穿镇域,交通极为便利。活动期间,院内可实现品茶、餐饮、会议等功能。游客可在这里品尝特色美食,感受梨花村深厚的历史文化,体验梨花新型生态社区的乡土风情。此次梨花旅游文化节也不断提升自身项目的多样性、参与性和可持续发展性。全新打造的梨花生态社区将立足庞各庄本土、辐射京津冀三地,成为广大游客春日旅游的最佳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