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吴必虎:期待海南岛的“旅游地产”实现“地产旅游”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4-01-16 14: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1月12日,由风景大地(北京)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大学旅研中心、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制的《中国城市旅游城市投资竞争力研究报告2013》正式发布,报告涉及全国345个城市,同天发布了中国城市旅游投资竞争力2013排行榜,分别为中国城市观光旅游投资竞争力排行榜,中国城市休闲旅游投资竞争力排行榜、中国城市综合旅游投资竞争力排行榜。

其中我国各省区综合旅游投资竞争力得分排名海南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重庆三大直辖市。针对海南省旅游投资竞争力的相关问题,搜狐焦点专访到了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搜狐焦点WIWO融旅荟理事,吴必虎教授。

针对海南在房地产买方市场比较火的原因,吴教授认为首先是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刺激;其次中国节假日制度安排,春节期间全国人民集体度假期间,只有海南岛的气候最适宜;然后就是地产开发商的引导。

吴教授表示期待海南的“旅游地产”能变成“地产旅游”。这两者核心区别是前者强调地产,而后者强调旅游。地产旅游需要保证蓄客量,保证在一年当中的绝大部分时间在使用中。地产项目变成旅游者去目的地租赁、购买、购买再租赁,这样循环利用的产品。但是目前来看,海南离“地产旅游”的目标还很远。

吴教授认为在海南岛除了卖房子之外,应该给业主更多的度假活动做选择。这种度假产品应该由当地政府联合专业的旅游度假产品公司来开发。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会持有自己的物业,将海南的房子卖给度假的散客之后,散客再将房子进行租赁,租赁的度假公司就可以做很好的销售,这就依赖于海南度假产品的丰富。

“我认为海南是中国的佛罗里达,地处在大陆的南部,背靠着北方巨大的消费市场,同时地域也比较广大,如果两者进行比较,海南缺少的更丰富的娱乐产品和文化资源。”吴教授认为海南未来发展应该集合各界力量将旅游产品丰富起来,留住游客,才能实现成为真正的国际旅游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