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2014帐篷•传奇 AIM帐篷酒店国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4-01-26 14: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1月24日下午,第五届AIM(Architects In Mission)国际设计竞赛:帐篷传奇酒店启动仪式在北京船山书院举行。此届竞赛由AIM竞赛组委会主办, SMART度假地产专家委员会、传奇旅游投资公司协办,邀请到传奇旅游投资公司副总裁王康宏、美国Hill International工程集团主题乐园及度假地产开发部副总裁MATTHEW PRIDDY、中国首家帐篷酒店丽江格拉丹帐篷营地总经理邱阳、新 浪市场总监,资深媒体人,“带着微博去旅行”发起人申晨以及AIM竞赛组委会主席、SMART度假地产专家委员会秘书长、ZNA泽碧克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王旭作为嘉宾,一起探讨中国新式度假方式及对帐篷酒店落地中国的期许。活动现场也迎来了70余位来自全国的设计师、学者、跨界艺术家及参赛团队的聆听与交流。 


ZNA泽碧克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王旭 

AIM帐篷传奇酒店启动仪式在精彩的沙画表演——“The legend of Tent”中拉开了序幕。作为此次竞赛评委之一的MATTHEW PRIDDY先生作为第一个发言嘉宾,分享了他对八达岭长城景区历史、景观、客流等不同角度的视点,并提到未来环保式帐篷营地落地长城将达到亲近自然,提升长城旅游体验的目的,它并非一个娱乐性项目,而会给游客带来一种文化、和历史传承的感觉。在中国首家帐篷酒店丽江格拉丹帐篷营地震撼的照片播放中,其总经理邱阳女士介绍了格拉丹帐篷营地的地理环境、设计及运营理念,为观众和参赛团队带来了更多的启发。


 传奇旅游投资公司副总裁王康宏

之后AIM竞赛组委会主席王旭、传奇旅游投资公司副总裁王康宏分别从AIM竞赛本身及传奇项目、品牌角度分享了发起此次帐篷传奇酒店竞赛的初衷,期待全球的设计师为帐篷酒店的生态文化发展提出创想,与传奇一起活化历史,为景区增值并创造传奇。最后嘉宾们和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度互动,一起探讨如何让中国的帐篷旅游文化焕发新的生机。


  沙龙对话

为了探求新的度假生活模式,推进可持续发展理念,AIM竞赛在2014年特此推出了生态帐篷酒店的设计命题。分别在八达岭长城脚下、南岳衡山、长白山林海这三处场景设置虚拟场地,向全球设计师们征集可以适应不同气候,便于搭建,具有充分地域文化特色,启发全新度假生活方式的帐篷酒店构筑物。

此次竞赛共设4项大奖,总金额达23,000美元,分为传奇帐篷酒店大奖—8000美元,传奇生态大奖 —5000美元,传奇生活方式大奖—5000美元,传奇构造方式大奖—5000美元。竞赛作品提交截止日为2014年4月15日。大赛评委来自院校、度假地产、设计行业的多名专家,包括传奇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宗冰、ProFun国际休闲设施管理与运营集团高级副总裁CLAUS FRIMAND、前AECOM景观设计总监JUTTA KEHRER、美国Hill International工程集团,主题乐园及度假地产开发部副总裁MATTHEW PRIDDY、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建筑设计学院教授THOMAS SCHROEPFER及美国ZNA建筑事务所总裁,前美国哈佛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美国注册建筑师协会专家ILHAN ZEYBEKOGLU。

【AIM Competition】

作为“以关注青年设计师的成长”为目标而发起的AIM(Architects In Mission)国际设计竞赛,始于2010年的中国北京,是由一群拥有激情和活力的中外设计师发起的年度国际性设计竞赛。目前竞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设计师加入这个令人激动的竞赛。【2010AIM竞赛主题】文化注入:设计北京CBD最后一个老厂区;【2011AIM竞赛主题】铁色记忆·绿色畅想·创意首钢;【2012AIM竞赛主题】中国东岸海岛嵊泗——岛居慢生活村落改造;【2013AIM竞赛主题】震后重建·彩虹乡村,熊猫老家——四川雅安雪山村村落复兴。 更多竞赛详情请查看:www.aim-competition.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白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