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度假投资两不误 解读产业同质化下的“红树林模式”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08-30 13: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众多旅游景点具有人文特色,但在景点上没有什么配套,大家都是走马观花式的游玩,真正能让游客留下来潜心度假的地方很少,哪怕是沿海一线。”旅游旺季的青岛游人如织,一些景点甚至出现“爆棚”的局面,如此火热的场景也使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急速提升,各种配套产业的利润点也随之猛增。立秋之后天气渐凉,开学之期近在眼前,这一波旅游旺季又将过去,接下来的青岛旅游度假又要进入一个漫长的冬眠期。

青岛的旅游传统模式禁锢着这个城市度假市场已经若干年,很多旅行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只是将青岛作为旅游计划的一站而已,并没有准备将太多的精力停留在此,更不用说将青岛作为度假地长时间驻留,大批的消费潜在力都随着一批批呼啸而过的旅游大巴消耗殆尽,青岛的旅游胜地形象大打折扣.如何让更多人将青岛作为旅游度假目的地而非过客,成为青岛城市旅游产业定位及发展的重要课题.

而从微观角度,旅游产业的商业盈利点更是使得岛城众多商家也希望青岛旅游的“热季”更长一点,而来青岛旅游度假的游客更希望能找到一个值得停留的地方,更深入了解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的文化。现在,这种期许的实现不再是一种遥不可及的等待,一座中国北方最大会议会展度假目的地综合体——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在灵山湾拔地而起,这座“东方不夜城”的崛起将彻底改变青岛旅游度假时间“泾渭分明”的局面。

度假投资两不误的红树林

“卸掉生活沉重的外壳、找一个不受拘束的时间,我们总是希望轻轻松松上路,找到一个可以驻足的地方,整理心情,重新上路。”这是众多旅游度假论坛中驴友们常说的一句话。不同于传统酒店式公寓,除了住宿,红树林还提供一种度假生活方式,这里有会议会展中心、美术馆、电影工坊、书店、商街、娱乐吧、SPA等。今典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齐志辉表示,红树林独创的“一房在手,全国度假,年年分红”的模式颇受投资者追捧。成为红树林业主之后,每年可享受至少30天五星级度假酒店房间的免费居住权,并且可以交换入住全国红树林度假酒店,“冬住三亚,夏住青岛,春住丽江,秋住从化”不是梦。

据齐志辉介绍,红树林是传统旅游地产上的一种创新模式,它不仅是传统领域上的盖房子和卖房子,而且是把一些闲置的资产做经营化处理,形成盖房子、卖房子和经营房子的模式。他表示,红树林“可持有式酒店”模式已经在海南等地成熟运营多年,对于投资者来说,每间客房都具有独立商品房产权,可抵押、转让。“在不住酒店的时间里,可以委托酒店方管理,正常对外营业。无须再多交物业费、维修费等任何维护打理费用,由红树林全权打理。”

另外,投资红树林之后,不仅成为红树林的业主,也成为红树林的“股东”。每年享受的不只是客房的赢利,而是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所拥有的庞大配套设施在内的所有经营利润分红。即从投资角度讲,这套房就相当于一支“股”,购买一间房即成为酒店“股东”,业主将坐享年年分红等多项“股东”权益,收益长期、稳定。

与城市人文历史相匹配

“青岛很多酒店式公寓就是在沿海一线起建、出售,除了景点具有吸引力之外,后续就没有吸引大家的亮点,大家都这么搞就没什么新意了。红树林除模式独树一帜之外,为城市文化发展也做出了贡献。”青岛万树房地产营销策划机构总经理惠志鹏表示。

据了解,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的建造秉承和发展了青岛历史文化,其内部将打造德国风情小镇,将欧洲各地考究建筑立面综合对比,打造原汁原味的德国街道和欧式沙滩浴场。整个建筑当中,最夺人眼球的“婚礼堂”已经落成,这座婚礼堂秉承欧洲传统的哥特式建筑风格,通体雪白,既有着欧洲艺术的华丽剔透,又有着现代建筑作品的优雅洗练,50米的钟楼尖塔是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的亮点。从2013年10月1日起,青岛将在这里恢复人工敲钟报时,不仅为青岛,也为中国的城市,增添一抹声音的亮色,展现青岛城市文化的精彩。“现在预约拍婚纱照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齐志辉高兴地说。

“在这样的地方不管生活还是度假都会有一种高品质的享受。”黄岛市民孙先生说。据了解,7月6日,青岛红树林首期开盘试水的豪华珊瑚酒店和海葵酒店的100套客房,在开盘后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二期的客房随后就将推出,而且二期推出的客房中,还包括部分Villa庭院酒店的独栋别墅或套房。”置业顾问如是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