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申报单位——古羌寨和水磨古镇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09-02 16: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汶川县因汶水得名,是中国四个羌族聚居县之一,有“川西锁钥”和“西羌门户”之称。汶川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资源:汶川北部羌禹文化浓厚,有国家AAAA级景区——大禹文化旅游区;南部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有国家AAAAA级景区——汶川特别旅游区。



 图为:汶川水磨禅寿老街万年台

 图为:古羌寨和水磨古镇


 图为:汶川龙溪羌人谷


 图为:汶川水磨春风阁

古羌寨是汶川的特色建筑之一,主要分布在龙溪乡、雁门乡、威州镇、绵虒等乡镇,它们基本保存古老羌寨风貌,且有河谷型、依山型、高山台地等多种村寨布局形态,建筑风貌包括羌人传统石碉房及碉楼、羌汉融合石碉房、现代新型碉房等。

水磨古镇建镇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建筑风格融合藏、羌、汉建筑艺术。“5.12”灾后重建过程中,在用城市设计的新理念和新方法的重建水磨镇的同时保留了古镇原有的历史风貌,代表建筑有禅寿老街、羌城、万年台、春风阁等,获得“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四川名城古镇建设特别奖”等荣誉。

全县共有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1个;特色魅力乡镇11个、精品旅游村寨20个;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乡(镇)3个、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寨)11个;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104家;3星级以上宾馆饭店3家,旅游购物点4家、旅行社两家、规模化旅游企业11家,旅游从业人员超过8500人。2011年被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目前正着力创建四川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四川省旅游强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