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宝能回应高杠杆举牌万科: 从未过度用杠杆融资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2-28 1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7日,近日处于宝万之争舆论风口浪尖的宝能集团负责人回应舆论关切,表示:“信守约定、控制杠杆率、稳健经营、确保风险可控和资金安全是宝能集团的一贯经营原则。23年以来,宝能集团的信用记录良好,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

该负责人表示,宝能集团今后将定期、依据法律和事实在适当的场合公布有关信息,满足公众和媒体的知情权和需求。

该负责人强调,“当前,国家有关部门已明确微信服务在内的互联网络为公共场合。宝能集团注意到,网络上的大部分文章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进行了评述。但是也有一些人在撰写文章的过程中包含了未经证实的信息,对宝能集团正常市场交易行为进行了过度解读。个别文章内容严重错误、完全不负责任,甚至包含捏造事实和恶意攻击,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伤害了宝能集团及相关无辜机构和人士。”

该负责人还表示,宝能集团希望发布、传播失实报导的个人停止这种行为,恪守传媒准则,杜绝不实报道。

该负责人续称:“宝能集团和相关企业将自觉维护网络环境,坚持依法合规发布相关信息。宝能集团感谢广大公众的关注,相信公众和舆论有充分的辨别能力。”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早前报道,12月17日,就宝能持续增持万科股票剑指第一大股东事件,万科董事长发表谈话,明确回应称:万科不欢迎,你的信用不够。由此拉开宝万之争序幕。

12月18日,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表公开声明称,集团拥有数千亿资产,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遵守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

此举疑似对万科王石关于宝能“不欢迎、信用不够”发言的回应。

12月21日晚间,万科董事长王石再次发文,回应对于其“道德绑架宝能”的说法称,信用不够是风险考量,不能简单解读为“情怀与资本”的对决。

12月23日早晨,据媒体从瑞士信贷人士处获悉,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前往瑞士信贷登门拜访并发表演讲,明确不会实行“毒丸计划”,并表示愿意照顾宝能系的诉求。

12月23日下午,针对近期宝能系入股万科的相关报道,万科集团作出书面回应称,欢迎所有投资者购买万科的股票,并称,“不是不欢迎宝能系买万科股票,而是不欢迎它收购公司、控制公司”。

12月23日晚间,宝能集团发布《以国为家展情怀 为民而生勇担当》新闻稿,疑似回应早间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瑞士信贷发表的演讲。

12月24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在召开的深圳市第四届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刚刚当选为委员的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面对“万宝之争”表示,“王石是我非常尊敬的人,我们与万科一直在做良好的沟通。”

另外,12月23日晚间12点左右,万科和安邦两大公司官网先后发出声明,宣布“结盟”。

观点地产新媒体第一时间获悉,万科发布《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内文称,安邦保险集团在举牌万科后,万科与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安邦也表达了对万科发展前景的肯定,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明确希望万科管理团队、经营风格保持稳定。

而后安邦也发布同样内容的结盟声明,表达了对万科发展前景肯定,表态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明确希望万科管理团队、经营风格保持稳定。

截止12月24日,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一致行动人钜盛华12月18日买入8196万股万科股票,持股比例上升至24.26%,增持均价23.304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