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潘石屹回应宝万之争 望万科妥善处理树立榜样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2-22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1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公开回应“宝万之争”时称,希望万科能够妥善处理,为之后的中国企业家树立榜样,也形成一个很好的案例,让外界知道碰到危机、碰到难题的时候本着什么样的原则去处理。

潘石屹表示,自己与王石是多年的好朋友,从万科的发展到王石做人做事的原则,三观非常正,让他非常钦佩,“说实话,宝万之争我不太清楚具体的情况,也非常纳闷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但是希望他们能处理好。”

SOHO中国CEO张欣也表示,任何一个上市公司从第一天开始就会面临资本带来的收益和风险,而其中一个巨大的风险就是股权结构不太稳定、很分散的时候,就会面临宝万之争的局面,“但如何处理资本市场的风险是需要不断去探讨的,SOHO中国在每季度开会的时候都会去讨论资本市场的风险和收益。”

12月17日晚间8点左右,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就宝能系举牌万科成为第一大股东发表讲话,表示“不欢迎”,也由此拉开了“宝万之争”的大幕。

12月18日中午,万科A股及H股均宣布停牌,主要原因为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

有消息称,万科总裁郁亮亲赴华润置地进行商谈,具体细节不详;同时,中粮集团将为万科伸出援手,主要由于宁高宁此前曾担任华润集团董事长,与王石私交甚好,不过该消息后来被宁高宁否认。

根据万科12月20日最 新公告,该公司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在2016年1月18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另据财新12月21日报道,万科董事长王石近日已与高盛在内的多家投行接触,将引入外部中介机构做万科的财务顾问。同时,万科近日还与国资委进行了沟通,获得了后者对资产重组的“初步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