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广州“十三五”打造“互联网+”创新产业集群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2-08 10: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日-3日,中共广州市委召开了十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根据文件显示,广州“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指标是,年均增长7.5%以上,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8万亿元,比“十二五”期末预计新增1万亿元左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8万元左右,力争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十三五”期间,广州将开展全新的发展格局,形成“一江两岸三带、三大战略枢纽、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重点打造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国际金融城、珠江新城融合发展的黄金三角区。

构建一江两岸三带,就是以珠江为纽带,把沿岸的优势资源、创新要素串珠成链,构筑两岸经济带、创新带和景观带。总体布局上,聚焦珠江、流溪河、增江和东江水道沿岸一定范围,实施珠江沿岸整体规划,构筑独具特色的经济带、创新带和景观带。

另外,要着力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三大战略枢纽。国际航运枢纽方面,主要依托南沙新区、广州港建设,加快自贸试验区发展,升级改造黄埔临港经济区;国际航空枢纽方面,主要依托白云国际机场建设,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努力建设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方面,主要依托以广州高新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科学城、民营科技园、智慧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等为核心的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加快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加快推进天河智慧城、白云新城、白鹅潭经济圈、黄埔临港经济区、北京路文化旅游核心区、广州北站、国际创新城、南站商务区等一批重点功能区,打造高端产业、高端人才、高端服务、高端环境、高端生活的重要平台,形成广州总部、金融、科技集聚区。

特别是高水平规划建设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通过阿里巴巴、腾 讯等十几家互联网领军企业的投资带动,迅速促进互联网产业链拓展延伸,加快形成“互联网+”创新产业集群。

此外,为适应新的发展阶段和功能定位要求,广州将进一步把有市场、有技术、有基础、有潜力的产业明确为支柱产业重点扶持发展,特别是服务业领域中的金融、现代商贸、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等产业,争取到2020年实现“2个70%”(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0%,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达到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