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加速轻资产 绿地控股55.43亿元转让6商办物业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2-07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4日,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拥有的上海廪臻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将所持上海堃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懿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懋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懿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翱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金鸿置业有限公司6家公司各99.999%股权协议转让给上海彤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海彤熹”),股权转让价款总额为16.97亿元。

同时,上海彤熹受让上海堃懿、上海懿勋、上海懋懿、上海懿馨、上海翱馨5家公司各99.999%股权后,应向以上5家公司提供资金,用于清偿以上5家公司因购买上述商办物业对公司其他下属企业的应付款项总计38.46亿元。

因此,绿地控股转让6公司股权及债权共计55.43亿元。

按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上述6家公司分别持有陕西西安绿地正大缤纷城、四川成都绿地国际花都、上海绿地公园广场、江西南昌绿地中央广场、北京房山缤纷城、上海金天大厦6个商办物业资产。

据悉,上海廪臻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是为本次交易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设立于2015年9月14日,总认缴出资金额为9100万元,其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绿地控股全资子公司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金控”)的全资子公司绿地永续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财富”,认缴出资金额100万元,占比1.10%),有限合伙人为绿地金控(认缴出资金额9000万元,占比98.90%)。

而上海彤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为本次交易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设立于2015年11月25日,总认缴出资金额拟为61.51亿元,由上海浦耀信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信投资”)为普通合伙人,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认缴出资金额为70万元,出资占比0.011%);绿地金控全资子公司上海珑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金额30万元,出资占比0.005%);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浦银安盛”)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金额拟为615,000万元,出资占比99.984%)。

而浦信投资、浦银安盛和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按照协议,在三年投资期限届满之前,如浦银安盛无法通过多种途径实现退出,则上海格林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承诺认购浦银安盛届时持有的全部有限合伙份额,并向浦银安盛支付该等有限合伙份额对应的实缴出资金额及上海彤熹应向浦银安盛支付但尚未支付的投资收益。

若上海格林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届时无足够现金流完成有限合伙份额的认购,则其承诺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对外融资、转让其所持绿地控股股份等方式及时补充现金流。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述6家公司持有的物业资产仍将委托绿地控股下属企业(即“运营方”)对物业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及销售,以提升商办物业价值。委托运营期限为3年。

运营方需每年向上海堃懿、上海懿勋、上海懋懿、上海懿馨、上海翱馨、上海金鸿6家公司支付物业运营净收入,分别为19,614,240.00元、9,556,200.00元、30,256,231.20元、52,749,360.00元、27,280,110.00元、26,832,000.00元,共计166,288,141.20元,每季度支付一次。

对于本次交易,绿地控股方面表示,有利于公司加快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商业地产轻资产化运作,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