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广州挂牌空港经济区获批 涉面积439平方公里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27 10: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5日,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欧阳卫民在视察政情通报会上透露,国务院已同意在广州挂“空港经济区”的牌子,空港经济将成为广州“十三五”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极。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广州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涉及范围面积为439平方公里,东起京珠高速公路,西至广清高速公路—巴江河,北起珠三环高速公路,南至北二环高速公路—流溪河,其中规划涉及的花都区范围约200平方公里,白云区范围约239平方公里。

早在11月初,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公告就已出炉,将广州空港经济区的定位与目标确定为:依托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大田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三港,打造空港经济区成为全球综合航空枢纽,亚洲物流集散中心之一,中国重要的临空经济中心,航空经济示范区,华南地区重要的发展引擎和增长极。

其中,白云机场将打造为国际航空枢纽。目前国家已经定位把北京、上海、广州的机场作为中国三大国际枢纽机场。而白云机场第3跑道于今年2月启用,二号航站楼将于2018年完工并投入使用,预计到2020年,客运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凸显。

广州北站将打造亚太交通枢纽。广州北站将打造成为南中国的枢纽,谋划建设的国际空铁枢纽的规模或超过广州南站,将成为集普铁、高铁、城轨于一身、拥有18台37线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并将与机场实现“空铁联运”。

海港方面则是要打造对标世界先进国际航运中心。11月初,广州在“国际海运年会2015”上提出,发挥“海港”和“空港”枢纽双引擎叠加优势,对标世界先进国际航运中心。并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以及国家创新城市,构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