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万达院线拟定增募集21.8亿元 用于收购影院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27 10: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6日,万达院线宣布拟向张龙、王宇新、马大鹏、逄宇峰发行1134.52万股份及支付3.6亿元现金购买其所持“慕威时尚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另外,万达院线拟向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基金,以支付此次收购慕威时尚股权的现金对价部分及影院建设、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1.8亿元,配套资金不足部分以自有资金支付。此外,万达院线拟向世茂影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1350.62万股份,购买其所持重庆、福州、贵阳等14家公司全部股权,交易价格为10亿元。

据悉,并购完成后,万达院线的股权也会发生变化。第一大股东万达投资的比例将由60.71%变更为57.91%,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思聪股权比例亦会从0.89%变更为0.85%。发行完成后,万达投资与万达文化集团合计持有万达院线总股本的60.41%。

据市场人士分析,截至今年5月底,万达院线拥有187家影院,1657块银幕,这对万达院线当前及未来的影院管理及银幕管理提出了不小考验。而慕威时尚有多年电影行业数据研究和分析经验,可助万达院线建立更科学的经营指标和考核体系,提高万达院线的运营效率和效果。

同时,万达院线通过一次性收购14家公司,进一步提高城市覆盖率,巩固在院线发行和影院业的市场份额。14家公司旗下有17家影院,收购完成后,万达院线市场覆盖和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万达院线称,这些资产会逐步实现较高的盈利水平。

但万达院线也在公告中指出,此次交易或存在一定管理风险。从整体角度看,万达院线和这些公司需在企业文化、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融合,万达院线与之能否顺利实现整合具有不确定性。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2015年10月,万达院线实现票房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41.0%,观影人次1461.8万人次,同比增长51.9%。截止2015年10月31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210家,1873块银幕。

2015年1-10月,万达院线累计票房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43.8%,观影人次12129.8万人次,同比增长43.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