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招商地产完成出售深圳前海项目 预计获利6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11 16: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0日,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就9月25日其关联法人栢艺投资有限公司,以20.47亿元收购深圳金域融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交易发布了补充说明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此次股权转让对价为2,046,789,200元,即栢艺公司应分别向招商商置、招商理财支付1,023,394,600元。

自协议签署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栢艺公司或其指定公司应在境内向招商商置、招商理财分别支付2.5亿元,作为此次股权转让定金。

对价支付方式方面,栢艺公司分为两次支付,此次股权转让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栢艺公司应支付股权转让对价的80%,即分别向招商商置、招商理财支付818,715,680元,转让方收款当日,应将定金退还付款方(不计利息)。

在标的股权变更登记至栢艺公司名下之日后5个工作日内,栢艺公司应支付股权转让对价的剩余20%,即分别向招商商置、招商理财分别支付204,678,920元。

招商地产称,交易完成后,金域融泰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也不再持有其股权。

根据此前公告,栢艺投资实际控股股东为招商局国际,深圳招商理财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商置分别持有金域融泰50%股权,此次转让对价均为10.23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发现,自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的期间为过渡期,过渡期标的股权所附带的权利义务均由转让方按其在金域融泰的股权比例分享或承担。

但标的物业的建设总成本不能超过21.1亿元,超过部分由转让方自行承担,该超过部分由招商商置、招商理财分别承担50%。

招商地产于公告中指出,通过整体转让金域融泰股权,有利于公司快速有效回笼资金并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此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预计将增加约6亿元。

此次交易将有利于公司资源整合和未来经营发展的规划,符合公司轻资产运营战略的实施要求,符合公司长远利益。

另外,金域融泰主要资产包括南海意库梦工场大厦项目、土地使用权等,2015年资产总额18.16亿元,同比增长40.99%,营业利润-386.6万元,同比下降88.4%。

资料显示,南海意库梦工场大厦等物业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前海合作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