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上海宣布静安闸北撤二建一 合并成新静安区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05 13: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4日,上海市政府在全市干部大会上宣布,静安区与闸北区正式合并。

从地理位置来看,静安、闸北两区南北相接,闸北区地处于上海市中心区北部,自古以来就是上海的交通要道,连接了上海与江苏的人口贸易往来。另外,静安区虽然是上海面积最小的中心城区,但经济商贸十分发达。

事实上,早在9月7日便有消息称,静安区和闸北区同时召开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会上宣布,静安区与闸北区撤二建一,建设新“静安区”,区政府目前设在常德路370号。

撤二建一后,闸北静安两区强强联合,将建立联合党委,下设三个党组,具体方案还需等中央审批。

之前亦有媒体报道称,原闸北区委书记安路生将出任新静安区的区委书记。新的静安区将设13个街道、一个镇,面积37.37平方公里;全区有100万人口,财政收入近200亿元。

目前,静安区土地资源有限,区域经济在发展中主动进行调整,已逐步摆脱了对房地产业的依赖。转型中房地产业依托楼宇载体以长期物业保有的方式吸引了一大批高附加值、资本及知识密集型企业聚集。房地产业2014年占全区总税收比重12.85%。

而闸北区地处上海市中心区北部,东与虹口区、宝山区为邻,西与普陀区、宝山区毗连,南隔苏州河与黄浦区、静安两区相望,北与宝山区接壤。全境南北长约10千米,总面积29.19平方公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