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中粮首创联合体86亿丰台拿地 创总价第二纪录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11-02 1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0日,北京公开拍卖丰台区南苑A地块,土地面积13.24万平方米,起始价57.3亿元,这也是北京历史上起始价第二高的地块。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竞拍,地块被中粮首创天恒联合体以总价85.95亿元、配建公租房5.6万平方米竞得,创下北京历史成交总价第二高纪录。

出让公告显示,此次出让的是丰台区南苑乡槐房村和新宫村1404-657、659、1401-607地块,土地面积13.24万平方米,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基础教育用地,建筑面积25.42万平方米。

截至10月29日,地块共计获得6次报价,最高价为58.8亿元。

在10月30日的竞拍现场,地块吸引了中铁诺德联合体、中粮首创天恒联合体、中铁建中铁置业联合体、龙湖首开保利联合体、绿城九龙仓平安联合体以及华润华侨城招商联合体前来竞拍。

竞拍开始,华润华侨城招商联合体率先应价59.1亿元,其后绿城九龙仓平安联合体出价,双方一直竞价到65亿元。随后中铁诺德联合体首次出价,现场也成了三方的竞价。

当地块价格达到85亿元时,此前传言要拿地的中粮首创天恒联合体首次应价,随后又竞价至85.95亿元价格上限。至此,地块总价固定为85.95亿元,现场转为竞拍公租房面积。

竞拍公租房开始,龙湖首开保利联合体、中粮首创天恒联合体、绿城九龙仓平安联合体、华润华侨城招商联合体均参与应价,公租房面积一路升至1.5万平方米。在最后阶段,竞拍在华润、中粮两家联合体之间展开。

最终,中粮首创天恒联合体以总价85.95亿元、配建公租房5.6万平方米竞得丰台区南苑A地块,其中住宅的楼面价逾5万元/平方米。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这也是北京史上成交总价第二高的地块,仅次于白盆窑地块地王。同时,北京目前累计已有5宗地块成交总价超过60亿元。

此前10月20日,葛洲坝经过104轮竞拍49.5亿摘得丰台樊家村宅地,需建4.1万平公租房及6.18万平方米回迁房,楼面价7.5万元/平方米,创下北京单价地王纪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