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睿意德控股旗下云猫智管启动外滩地标项目运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益丰购物中心坐落于上海的黄金地段——外滩,物业前身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文物级建筑—益丰洋行大厦。

这座大厦来头不小。19世纪,第一波移居上海的英籍塞法迪犹太人在这里大展拳脚,其中,亚伯拉罕家族特别突出,益丰洋行大厦就是亚伯拉罕家族的重要资产。大厦由上海滩当时著名的英籍建筑师思九生设计。如今,当年的益丰洋行大厦已经变成如今的益丰外滩源,它恢复了昔日绝代风貌,清水红砖外墙和巴洛克穹顶让人印象深刻,沿街124米门面宽幅不仅创下当时上海同类单体建筑之最,现今同样也是外滩街头独一无二的风景。

目前,这一项目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今年6月,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全程服务机构睿意德控股旗下国内首家实体商业互联网运营平台云猫智管正式成为该项目新任运营管理公司。

早在一年之前,睿意德便已开始了商业资产云管理的业务布局。睿意德投资并控股了互联网公司“乐铺”,战略入股艺术运营公司“亚益文化”和实体商业互联网运营平台“云猫智管”,完成了从招商到运营、从线下到线上的贯通融合。在实体零售剧烈变革的风口,以创新著称的RET睿意德,将以全新的理念给这座百年历史的洋行注入互联网的基因与活力。相比传统的商场运营,云猫智管在哪些方面拥有革新意义呢?

从“经营商品”到“运营社群”

后工业时代,商品、品牌乃至商业空间全部都过剩,唯有人们的时间稀缺。互联网通过以价值观为核心的社群建构让稀缺的时间得以集中释放。因此,任何实体商业都必须在文化上占据一个维度,通过持续的内容营造黏住这个维度上的社群,从而成为物理世界里的社群用户俱乐部,才有可能产生空间的场域效应。

外滩是上海国际化的样板段,更是“老克勒”的精神地标。《小时代》反映的不仅是年轻人对奢华生活的向往,更有对老洋房、老外滩的情怀。睿意德将“益丰俱乐部”会员从老克勒延伸到新贵族,更加关注年轻消费群体的时尚体验需求和对精致品位的向往。益丰所给予的并不是奢华之后的虚无,而是精神上的丰盈。每一代人都前所未有,但克勒精神体现的雅致情调与生活美学从未改变。Old Money 在老去,New Money在兴起,互联网时代让很多人在35岁之前实现了财务自由,他们雄心勃勃、感情丰富,在对品质生活的付出上毫不吝惜(郭敬明是其中典型)。当富有的年轻人从全世界来到上海,我们不再板起面孔,而是伸出双手和他们一起玩。 

从“地段依赖”到“内容分发”

实体零售业的下滑并非是因为人们不再消费,而是因为在商场没有生成足够好的内容来触发消费。实体商业的运营逻辑是地段的天然过境客流产生随机性购买,这一逻辑已经被电商打的千疮百孔。实体商业需要做到的是以文化为内核的内容分发中心。

在高端零售趋冷的大环境下,益丰之前主张的“高端定制”显得有些尴尬。“过去依照单维度的财富多少划分社会等级,而在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社群部落的划分来自于品位、兴趣甚至颜值的更多维度”RET睿意德高级总监陈程明如是说“我们在思考益丰购物中心定位的时候,首先把它当作一个艺术馆来运营,不断生成艺术内容,线上发布,线下体验,以内容为核心营建具有相同品位的社群;其次,我们的内容的定位是好玩的,是可亲近的,更是小众的。比如说,我们准备了德雷斯顿童声合唱团、林肯爵士乐团等一系列艺术活动,只面向我们的会员和特邀嘉宾开放;再次,我们应用互联网手段对于用户的非在场时间给予同样的关注。当我形成价值观高度一致、高粘性的社群,购物则是水到渠成的事。”

从“盲人摸象”到“上帝视角”

实体商业的运营手法在过去20年没有明显的进步,绝大部分商场并不知道他们的顾客是谁,仅仅依靠经验和感性认识的粗放经营越来越难以为继。智能硬件和大数据分析将改变这一现状。

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曦表示:“睿意德将在益丰购物中心创新运用智能化商场管理系统,通过无线WIFI定位消费轨迹,后台系统分析消费偏好,生产用户画像,根据用户特征设计市场活动,构建从线上到线下的全天候社交平台,实现从运营商品到运营消费者的转变。” 京东投资永辉、阿里入股苏宁表明实体商业与电商合体的时代已经到来。在万物互联的世界,实体商业必须与互联网平台挂接,抓取并粘住细分客群,才能避免成为消费者绕过的孤岛。致力于构建实体商业线上云平台,以数据驱动运营的“云猫智管”的意义正在于此。

此外,据悉,凭借这一线上线下的革新优势,睿意德新近与中交、保利、华融、中铁、恒大等实力企业相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